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總說明

:::

為營造國人安居樂業的環境,讓生活更健康、安全與安心,政府在反毒、保障食安、保育國土、改善空污、強化長照、促進體育、提高生育率、改善低薪及就業不易困境上,已推動各項政策:

  • 堅定落實「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阻絕毒品及製毒原料於境外、強力查緝製造販賣運輸毒品、降低新生吸毒人口、全力防止毒品入侵校園、強化對吸食毒品者的戒治;又為免於國人財產損失,維護國家聲譽,政府將持續跨國合作,主動積極打擊跨境電信詐欺。
  • 保障食品安全,全力加強源頭控管、提高查驗比例並要求廠商自主管理,持續落實食安五環政策,讓人民安心。
  • 保育國土、維護環境永續,積極落實「整體海岸管理計畫」及「國家濕地保育綱領」,並推動「國道‧綠廊道」復育計畫;修正「礦業法」,要求未辦理環評的礦場應補辦環評。
  • 改善空氣品質,執行「空氣污染防制方案」,務期逐年降低細懸浮微粒(PM2.5)平均濃度;107年元旦起,將擴大管制購物用塑膠袋,預計每年可再減少15億個塑膠袋使用量。
  • 加強推動長照2.0計畫,逐步在各縣市政府推動,讓老年人活出尊嚴、快樂。
  • 落實執行「國民體育法」後續配套,逐年增加體育經費,以國家的力量打造更優質的體育發展環境,同時讓教練及選手沒有後顧之憂。
  • 積極創造生育、養育的友善環境、減輕年輕父母經濟負擔、利用社會住宅解決青年居住問題,連帶提高生育率及婦女的勞參率,並重新思考及調整策略,將經濟、產業與人才培育的思維導入,檢討移民政策,藉以培植國力及提升國家的競爭力。
  • 薪資過低、就業不易、居住困難及對未來的不確定,是現在年輕人面臨的四大困境,政府有責任強化技職教育功能、減少學用落差、透過產學研跨領域引導,並鬆綁教育法規,推動實驗教育,讓年輕人有更多創新創業的空間、更多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及選擇教育、職涯的自由,共同打造活力的臺灣。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