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林揆視察湖山水庫第二原水管工程 期許打造優質水環境建設

日期:106-08-2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林全今(29)日前往雲林縣視察「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湖山水庫第二原水管工程」,實地瞭解該水庫營運及供水情形。林院長表示,湖山水庫的興建具有重要意義,除與自然生態結合,兼顧在地復育,對於環境保育產生助益外,也使雲林地區減少使用地下水,有助於解決農用、民生及工業用水問題。政府水利建設的目標是防災、讓民眾喝好水、保育自然生態並創造良好的水環境,期待「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通過後逐步落實。

林院長指出,湖山水庫的興建,證明環境保育可與開發行為共存共榮,希望未來台灣所有的開發,如彰化外海的風力發電,都能兼顧環境保育,朝此目標邁進。林院長並肯定湖山水庫經由沈澱淨化過程取水,不會產生淤積,是非常好的永續經營作法。

有關前瞻基礎建設,林院長強調,台灣雖已是文明進步國家,但因資源分配不足,仍有部分地區無自來水可用,前瞻基礎建設有部分預算是用於加強無自來水地區供水,希望在8年間逐步改善。過去雲林在這部分的資源分配較弱,政府日後將投入更多資源解決問題。

林院長表示,水利署同仁的表現,不論在專業或工程上,在全世界都是頂尖的。很多在湖山水庫奉獻10幾年工作生涯的同仁,都是默默做事的無名英雄,儘管不一定被社會大眾看見,但只要親自到湖山水庫,看到這樣的成就,都會為他們感到驕傲。

林院長除感謝水利署同仁的辛勞,並鼓勵善用資源,期許將國家基礎建設推進至新里程碑,做出世界一流的成績。

經濟部表示,湖山水庫於民國69年規劃,95年動工,105年營運供水,依三階段蓄水規劃,現已完成第二階段水位提升(有效蓄水量1,105萬噸)目標,並將努力於107年汛期蓄水達滿水位5,085萬噸,屆時可充分發揮穩定供應質優量穩水源功能。另在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建設中,也納入湖山水庫第二原水管工程,讓水庫擁有第二套取水備援系統,可增加每日最大86萬噸輸水能力,提升水庫永續經營、供水穩定及防淤排洪功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pVhcuOavQc
  • 林揆視察湖山水庫第二原水管工程 期許打造優質水環境建設  共3張
  • 林揆視察湖山水庫第二原水管工程 期許打造優質水環境建設  共3張
  • 林揆視察湖山水庫第二原水管工程 期許打造優質水環境建設  共3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