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蘇揆:按部就班 達成2025年太陽光電20GW設置目標

日期:108-03-2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太陽光電計畫推動辦理情形」報告後表示,我國推動能源轉型,規劃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要達20%,離岸風電及太陽光電是重要發展主力。目前離岸風電已完成招商5.5GW (Giga Watt, 百萬瓩)階段性目標,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新增1.52GW設置量,未來也應按部就班,依各個年度目標推進,以達到於2020年完成6.5GW,2025年完成20GW的設置目標。


蘇院長指出,各部會請繼續辦理由副首長督導的綠能推動平台,落實管考機制,如需跨部會協調,請政務委員龔明鑫協助。現有推動有成的案例,則請經濟部多加宣傳,讓民眾瞭解人人都可為能源轉型共盡心力。


蘇院長強調,能源轉型是國家重要政策,請相關部會共同努力,在「穩定供電、減少空污、合理電價」原則下,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


經濟部表示,行政院於105年核定「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透過建立單一窗口、盤點可設置空間、強化電網規劃、活絡資金活水及法規制度修訂,優化設置環境有效帶動太陽光電設置,並在107年底累積設置1.779GW,期達成計畫推動目標。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