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蘇揆:打造台灣成為AI創新應用的最佳環境

日期:108-05-1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科技會報辦公室「台灣AI行動計畫」推動成果報告後表示,人工智慧(AI)是台灣產業創新,邁向智慧國家的重要關鍵,不只攸關未來國家競爭力,對於促進經濟發展,提高民眾生活品質也有助益。而「台灣AI行動計畫」自推動以來,無論在人才培育、核心技術,以及從產業實務需求所發展出的AI解決方案,都已展現相當成果。
 

蘇院長指出,針對AI法規開放,台灣領先全球,已公布第一套涵蓋陸海空的「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而今年2月台灣首座自駕車測試場域,也在台南沙崙正式營運;關於AI應用場域,也建置民生公共物聯網,監測天然災害和空氣品質。
 

蘇院長表示,科技的發展,最重要的是要貼近民眾生活與產業需求的應用,從生活出發,用科技進一步改善民眾生活品質。請各部會除本於職責,盡全力推動相關業務之外,更應思考如何讓民眾享受AI帶來的好處,同時啟發更多國人、學齡兒童、青少年對AI的興趣,打造台灣成為AI創新應用的最佳環境。

蘇院長強調,台灣資通訊產業與半導體擁有堅實基礎,再加上近年政府對發展數位經濟的投入,與優化投資環境的努力,已使台灣成為國際矚目的AI創新舞台,從Google、Microsoft、NVIDIA等國際企業都選在台灣設立AI研發中心,可看出台灣所受到的肯定。
 

科技會報辦公室表示,晶片是AI運算的心臟,不但是核心技術,也是台灣的產業強項,政府成立跨部會「AI on Chip示範計畫籌備小組」,全力支持AI晶片研發技術,已有包含台積電、聯發科等15家晶片設計與半導體廠商參與。台灣居全球龍頭地位的晶片半導體產業,將續擴大領先優勢。
 

科技辦指出,去(107)年底起,已運用AI結合物聯網技術,建置民生公共物聯網,布建水、空、地、災各類感測器約5,000站,供介接使用,如透過AI運算協助環保稽查單位掌握污染事件,裁罰金額達2,382萬元。未來更多AI創新技術將陸續應用在生活中。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