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apologized that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If some webpage functions are not working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Friendly Print :
Please Press Ctrl + P to switch on the print function
Font Setting :
If your brower is IE6, please press ALT + V → X → (G)Larger(L)Medium-Large(M)Medium(S)Medium-small(A)small to adjust the font size,
Firefox, IE7 or above, press Ctrl + (+)Zoom in (-)Zoom out to adjust the font size。
  • 日期:112-08-11

全球正處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代,綠色低碳能源發展將扮演著引領第三次工業革命的關鍵角色,其中綠色能源發展將是驅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目前行政院推動的「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方案」,就是以國內綠色需求為基礎,引進國內外大型投資,增加優質就業,並帶動我國綠能科技及產業躍升,打造臺灣成為亞洲綠能產業的重要據點。



綠能建設特別預算,係為補足下列綠能基礎建設的缺口:
一、 完備綠能技術及建設:
(一) 強化光電技術再開發,計畫為「太陽光電技術平臺2年推動計畫」。
(二) 建置離岸風電所需水下基礎及重件碼頭等實質建設:計畫為「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臺中港離岸風電產業專區」。

二、 加速綠能科學城建置:
(一) 以特別預算提前核心區建置進度,計畫為「科學城公建計畫」。
(二) 完善周圍基盤配套,如連外道路及智慧服務等,以吸引高階人才,計畫為「低碳智慧環境基礎建置」。

三、 前瞻技術試驗及健全綠色金融機制:
(一) 開發前瞻技術如儲能等,計畫為「綠能科技產業化技術驗證平臺」、「區域性儲能設備技術示範驗證計畫」。
(二) 預期將帶動1.8兆元的民間投資,需健全綠色金融機制,協助解決民間資金需求,計畫為「再生能源投(融)資第三方檢測驗證中心」。

綠能建設效益,即透過完備基礎建設,達成能源轉型帶動產業創新的目標,預期效益如下:
一、能源轉型效益:以環境永續為主要目標,強化能源安全、創新綠色經濟、促進環境永續及社會公平,規劃發電端、用電端、系統端、產業端及環境端等建設目標
二、產業效益:打造臺灣為亞洲綠能產業發展的重要據點,讓臺灣於5至10年內於全球綠能產業占有一席之地。

綠能建設

  • 資料來源:能源及減碳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