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6.07.11更新

日期:106-07-11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6年7月10日】
【防制人口販運】美國國務院公布的人口販運問題報告,我國已連續8年列為評比最佳的第1級名單,各部會將持續加強與民間合作,共同推動防制人口販運工作,以落實人權保障,使台灣成為國際模範。
【急難慰問】「真心關懷〜教育部學產基金急難慰問金」。凡低收入戶等弱勢學子因傷病住院7日以上或其他事由符合補助條件者,得於事實發生日起3個月內,向所屬學校或幼兒園提出申請。教育部學產基金關心您!
【防制危險駕車】為遏止暑假危險駕車歪風,警政署於青春專案期間,辦理全國擴大防制危險駕車勤務,也請父母親多關心您的子女,別讓家只是過夜的旅社,珍惜生命不飆車!
【抑低尖峰用電】為抑低尖峰用電,請大家落實節電行動,提醒您下午1-3點尖峰用電時段,關閉家裡不用的電器。經濟部能源局邀您加入夏月節電大作戰!
【小心求職陷阱】適逢暑假打工求職旺季,政府辦理青春專案,提供求職防騙教戰守則,加強職場安全衛生檢查,保障暑期求職安全,相關資訊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人力資源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抽樣2萬個家庭,並派縣市鄉鎮統計調查員辦理「人力資源調查」,以了解國民就業失業實況,請受訪家庭支持合作。
【防颱宣導】颱風季節,請民眾及早做好防颱準備。掌握災害即時資訊,請於臉書搜尋「內政部消防署」。
【登革熱防治】預防登革熱,主動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及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以利早期診斷及治療,相關疑問可撥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
【洗錢防制】配合新修正「洗錢防制法」將自106年6月28日起施行,每名旅客出入境攜帶新台幣限額10萬元;超過部分如未申報,將由海關沒入。
【單身聯誼】內政部106年「遇見初LOVE」單身聯誼活動第9、10、11、12梯次訂於7月5日開始受理報名,活動詳情及報名請參閱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
【洗錢防制】自106年6月28日起,洗錢防制法新增銀樓、代書、房仲、律師、會計師、公證人從事特定交易時,也要進行客戶審查、申報可疑交易及保存交易紀錄,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關心您。
【腸病毒】預防腸病毒,家中嬰幼兒如出現嗜睡、活力不佳、肌抽躍、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速等重症前兆,請儘速就醫。有疑問請洽免付費專線1922,疾管署關心您。
【海巡服務專線】阮的大海阮來顧─海洋資源需要你我共同守護,若您發現破壞海洋生態等不法行為,請撥打「118」海巡服務專線,政府將立即派員前往處理。
【流感防治】預防流感,勤洗手、咳嗽用手帕或衣袖遮口鼻,出現類流感症狀,如:發燒、咳嗽等,請戴口罩速就醫,有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疾管署關心您
【汽燃費開徵】機、汽車車主請注意:機、汽車之106年汽燃費開徵了,繳納日自106年7月1日至106年7月31日止,請準時繳納,以免受罰。
【香蕉熱情上市】香蕉維生素B6是蘋果的9.2倍,並富含膳食纖維、醣類、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可促進腸道蠕動,維持消化系統健康,易剝食又有飽足感,是輕食最佳選擇。
【台鐵標租公告】台鐵局「員林車站商業空間出租經營」標租公告中!將於106年7月24日開標,意者請查詢台鐵局網站或電洽(李小姐)(04)22223501。
【學產基金工讀服務】「真心關懷〜教育部學產基金工讀服務活動起跑」。教育部補助高級中等以上學校辦理工讀服務,將於暑假期間開跑,請各界多予支持鼓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