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4.04.02更新

日期:104-04-02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4年4月2日】
【節水解渴】台灣水情吃緊,為降低缺水造成的損失與衝擊,水利署呼籲民眾共同落實節約用水,讓今日的節水行動成為明天不缺水的保證,節水不是口號,行動才是王道。
【諾羅病毒防治】預防諾羅病毒,食物應煮熟。進食烹飪前、如廁後,以肥皂水洗手。如有不適速就醫,污染環境、嘔吐物用漂白水消毒。有疑問請打疾管署1922免費專線。
【諮詢服務】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提供企業即時政府資源諮詢服務,歡迎來電0800-056476洽詢。
【爆竹安全】請協助檢舉未登記爆竹煙火工廠,共同維護我們的家園安全,讓大家住得更安心。檢舉人身分將保密並核發檢舉獎金。受理單位:經濟部中部辦公室/049-2332911。
【結核病防治】結核病是透過飛沫及空氣傳染,服藥兩週即不具傳染力,持續用藥6個月即可治癒。咳嗽兩週速就醫,如有疑問請撥打疾管署1922免付費專線。
【考試訊息】104年公務人員高普考試自3月31日至4月9日止受理報名,暫定需用名額3758人,請踴躍報考,有關訊息可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招標公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104年度第2批國有非公用土地招標設定地上權,訂於104年4月20日開標,意者請查詢http://www.fnps.gov.tw/
【肥胖防治】成人身體質量指數(BMI)正常範圍為18.5~24,BMI超過27即是肥胖!提醒您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為健康加分,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
【商品檢驗標識】兒童節及清明節連續假期出遊或返鄉祭祖,如有搭載嬰幼兒,請選購貼附有商品檢驗標識之「汽車用嬰兒臥床」或「汽車用幼童座椅」,標準檢驗局關心您!
【空污自我防護】國民健康署提醒,空污時外出戴口罩、減少戶外活動時間、進入室內先洗手。
【清明國道疏運】清明連假高速公路交通量大,請配合疏導措施,妥善規劃行程,往來臺中走國1,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請走省縣道。查詢疏導措施,請撥1968。
【腸病毒防治】5歲以下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避免嬰幼兒感染,碰觸前應洗手。若嬰幼兒出現持續發燒、嗜睡、活力不佳、手腳無力等症狀速就醫,如有疑問請打1922免費專線!疾管署關心您。
【農林漁牧普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於104年4月1日至4月25日舉辦「104年農林漁牧業普查第2次試驗調查」,請受訪者全力配合—農業普查辦好來,農家生活好未來。
【租屋服務平臺】新一年度租屋服務平臺自103年11月陸續開辦,今年度計有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辦理。可就近向所在縣市1999諮詢熱線洽詢相關事宜,或至內政部營建署租賃資訊網站查詢。
【中獎防騙】104年1-2月期統一發票中獎號碼已開出,請中獎民眾於104年7月5日前向各地郵局兌獎;中獎通知莫輕信,謹慎查證防詐騙。
【全民節電行動】「春季出遊踏青去,別忘節電過三關」,電器電源記得關,電燈更是要關掉,出門不忘關電腦,外出郊遊沒煩惱。經濟部能源局邀您響應「全民節電行動」!
【交通安全】鐵路平交道警鈴已響,閃光標誌已顯示,用路人應即暫停俟火車通過後,看、聽鐵路兩方確無火車駛來,始得通過。
【萬安38號演習】萬安38號演習,將於4月13日(二)下午1時30分至2時在東部地區(花蓮、台東)實施警報發放,所有車輛、行人,需接受警察人員交通管制及疏導,行防空疏散避難。
【檳榔防制】戒檳榔尚健康!檳榔子(菁仔)是致癌物!十個口腔癌,九個哺檳榔。為了健康,拒嚼檳榔及定期口腔黏膜檢查!國民健康署關心您!
【陽光四法】有意參加民國105年立法委員選舉且欲收受政治獻金捐贈之擬參選人,依法須向監察院申請設立政治獻金專戶並經許可後,始可收受政治獻金。
【陽光四法】如何申請設立政治獻金專戶之相關規定,請上監察院陽光法案主題網--政治獻金專區瀏覽及下載。
【政治獻金法】依政治獻金法第26條規定,擬參選人未經監察院許可前即收受政治獻金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之罰金。
【活動】2015新北市考古生活節-動物探索樂園4/25(六)-4/26(日)10:00-17:00,於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盛大舉行!歡迎您來闖關挑戰成為動物達人!消息請上網搜尋2015新北市考古生活節網站。
【公務員廉潔】全民反貪腐,廉能好政府;你爆料,我爆料,貪官污吏逃不掉;手牽手,心向廉,共創幸福好家園,行政院政風處關心您。
【大專專利競賽】2015大專院校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報名開跑囉!將於4月10日舉辦說明會,歡迎踴躍參加。詳情上網搜尋「2015大專專利競賽」,高額獎金等你拿!
【申領護照】4月3日(週五)至6日(週一)為清明連續假期,外交部中部辦事處不上班,提醒您預先規劃申領護照時間,以免影響您出國行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