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4.06.15更新

日期:104-06-15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4年6月15日】
【腸病毒防治】5歲以下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避免嬰幼兒感染,碰觸前應洗手。若嬰幼兒出現持續發燒、嗜睡、活力不佳、手腳無力等症狀速就醫,如有疑問請打1922免費專線!疾管署關心您。
【空調節能】春夏時節交替時,節電預備不可少,冷氣濾網先清洗,適溫26-28°C,讓你酷涼又省電!經濟部能源局邀您響應「自己的電自己省」!
【土石流防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呼籲山區民眾,颱風豪雨期間應提高警覺,熟悉疏散避難路線。土石流災情通報專線0800-246-246(土石流-土石流)。
【青年創業】政府當你的創業天使!有創意缺資金?國發基金推動「創業天使計畫」要在5年內提供300家新創事業基金和育成輔導,快來申請,讓政府當你創業的後盾!
【創作比賽】2015新移民子女創作比賽徵求國中、國小新移民子女繪畫、作文作品,最高獎金6,000元,詳見賽珍珠基金會官網或電(02)2504-8088
【陽光四法】有意參加民國105年總統或立法委員選舉且欲收受政治獻金捐贈之擬參選人,可自即日起,依法向監察院申請設立政治獻金專戶並經許可後,始可收受政治獻金。
【公務員廉潔】貪贓枉法不可行,清廉自持得民心,你我協力創雙贏,廉能政府向前行。行政院政風處關心您!
【政治獻金法】個人對同一擬參選人每年捐贈政治獻金總額,不得超過新臺幣10萬元;對不同擬參選人每年捐贈政治獻金總額,不得超過新臺幣20萬元。
【禽流感防制】雖然氣溫已升高,仍有禽流感零星案例發生,各縣市防疫機關持續加強輔導業者落實各項生物安全措施,以儘速清除環境中殘存病毒。
【MERS-CoV防治】預防MERS-CoV傳染,民眾前往疫區,應避免接觸駱駝、勤洗手、非必要勿進出醫院;返國14天內出現身體不適,戴口罩速就醫,告知接觸及旅遊史,有疑問請洽疾管署1922免費專線
【大腸癌篩檢】追捕瘜肉小子大作戰,50-74歲民眾趕快去做糞便潛血篩檢,可參加健康抽獎活動,詳請見台灣癌症基金會網頁,共80萬好禮任你抽唷!
【購買公債】增額104甲5期10年期公債預定104年6月26日發行,請小額投資人於104年6月15日至6月22日向指定郵局登記,或104年6月12日至6月18日向證交所核定之各證券商營業處所登記。
【反賄選】拒絕賄選,全民動員,選舉花招百百款,請選民務必睜大眼睛,除了不賣票外,遇到買票行為,更要勇敢提出檢舉,建立乾淨的選舉文化,需要您的支持與協助。行政院政風處關心您!
【房地合一稅制】房地合一稅制是我國稅制修正的里程碑,稅課收入修正用於住宅政策及長期照顧服務支出,可落實居住正義,有助稅制及社會資源分配合理化,以及穩定金融的效果。
【長照制度建構】高齡少子化時代來臨,人口老化已是全球重要的健康議題,長期照護服務法已完成三讀,建構完善長照制度是為實現在地老化,讓你我都可安心樂活終生的社會。
【長照服務】若有使用長照資源需求,可市話撥打長照專線412-8080、手機撥打02-412-8080或向各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諮詢及申請長照服務。
【勞動金像獎】臺北市勞動局2015勞動金像獎短片徵選競賽,徵求以「勞動」為主題5-15分鐘短片,總獎金高達60萬元,投件期間至7/31止!詳情請上活動官網。
【中央政府債務】截至104年5月底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5兆3,749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2,037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3.8萬元,較上月及去年同期減少0.2萬元。
【夏季汽燃費開徵】營業車夏季汽車燃料費於6月開徵,請車主於6月底前繳納,以免逾期受罰。
【標租公告】臺鐵局「彰化、員林等車站廣告空間出租經營」標租公告中!將於104年6月24日開標,意者請查詢臺鐵局網站或電洽(04)22223501分機502,杜主任。
【租稅宣導】103年度營所稅結算採網路申報者,請於104年6月30日前將應檢送附件送交所在地國稅局。
【吃粽不增重】吃粽子聰明5妙招:看熱量標示,挑高纖食材,減少份量,巧搭清爽蔬果,並記得多喝水,祝您端午佳節吃粽不增重,國民健康署關心您的健康。
【招標公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公告標售台中市國有房地20宗,有意者可於104年6月29日前向該分署索取資料,洽詢電話:04-23025353轉1555。
【CALL-IN愛健康】享瘦、健康、還可以得大獎!國民健康署邀您獨享專屬減重服務,快撥0800-367-100報名「健康體重管理『CALL-IN愛健康』」活動!
【國有不動產標售】國產署南區分署104年度第11批國軍老舊眷村改建國有不動產標售訂於104年7月2日開標,意者請查詢http://www.fnps.gov.tw/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