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訊息內容110.12.20更新

日期:110-12-23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10年12月20日】
【全民防疫】「做好檢疫、返臺簡易」旅客返臺前及機場通關應配合事項,詳情請見疾病管制署官網。
【全民防疫】即日起提供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且滿5個月之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追加劑。
【全民防疫】全面提供民眾COVID-19疫苗第一、二劑預約接種,請民眾利「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指定或安排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等管道進行預約。
【全民防疫】因應國際間新變異株Omicron威脅,居家檢疫/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者,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工作人員,不得參加跨年大型相關活動,違者重罰。
【全民防疫】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及辛巴威、馬拉威、莫三比克、埃及、奈及利亞等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後須入住集中檢疫所並配合專案採檢。
【全民防疫】接種COVID-19疫苗後,應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全民防疫】接種COVID-19疫苗後如身體不適請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症狀發生與疫苗接種時間。
【全民防疫】請勿散播或轉傳來源不明之疫情及防治訊息,以免觸法。
【全民防疫】檢疫期間如不適應聯繫衛生局或1922專線安排,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全民防疫】自國外入境者,前往檢疫地點均應搭乘防疫車輛。
【全民綠生活】你知道嗎?上下三層樓以走樓梯方式,每次就可以比搭乘電梯減少產生1公斤的二氧化碳喔!更多環保妙招,請查詢「全民綠生活」。
【兒少保護】為孩子購置手機時,請善用APP取用限制之設定功能,依孩童年齡選擇分級篩選模式,避免您的孩子下載不符年齡之APP,接觸不當內容。
【節約用水】刷牙水,杯子裝;洗澡水,沖馬桶;洗菜水,來澆花;滴滴水,不浪費。
【健保停復保】如預定出國6個月以上,可選擇辦理停保,回國必須辦理復保。
詳情請參考健保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nhi.gov.tw/。
【全民綠生活】又到了歲末時刻,回首一年自己做了多少環保行動呢?環保多一點,環境好一點。更多環保妙招,請查詢「全民綠生活」。
【廢車一站通】廢車回收一站通,即日起至31日試營運服務。期間內完成申辦就能抽獎!詳情請見環保署資源回收網。
【考試報名】111年關務人員特考、身心障礙人員特考及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考試自12/28日至111年1/6日受理報名,相關資訊請至考選部網站查詢。
【活動】2021台灣設計展在嘉義市,家意·以城為家為主題,用設計力改變整座城市! 12/24至1/2日,展覽免費參觀,請洽「2021台灣設計展」官網。
【疫苗接種】即日起至明年1/31日止,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免費施打COVID-19疫苗,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不管制。詳情請上移民署全球資訊網查詢。
【活動】文化部與國父紀念館首次合辦「一沙一世界」沙壇城藝術展演,將於12/28-30在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活動專線02-2563-3933。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