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訊息內容107.06.25更新

日期:107-06-2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7年6月25日】
【落實新經濟】加薪、減稅、號召投資台灣、鬆綁法令及提高環評與內政部都委會的行政效率,解決「五缺」問題,給予勞動市場更多彈性,建置寬廣空間,讓企業有更好機會在台灣投資、打拚,落實新經濟措施。
【新聞澄清專區】為建立可信穩固的訊息源頭與傳遞通路,並將正確的施政內容,即時、精準地提供給民眾,行政院建置新聞澄清專區,請上https://www.ey.gov.tw/查詢。
【社會安全網】為落實總統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的宣示,行政院已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各部會將與民間夥伴共同合作推動,建構綿密的社會安全防護網絡,使民眾生活在安全無虞的社會環境。
【安居緝毒】為確保民眾居住安全,政府啟動「安居緝毒計畫」深入社區掃蕩隱藏在各大樓、社區中的毒販和藥頭;檢舉藥頭獎金最高一千萬元,請撥打110檢舉專線!
【食安五環】行政院持續推動食安五環,藉由食安五環穩固食品安全,同時建立安全的評估機制,協助業界與國際接軌,並鼓勵業界以新科技及新經營模式開發新商品、增加新價值,讓食品產業持續進步。
【防溺宣導】不跳水、不落單、不嬉戲、不疲累、不長時間浸泡水中、要暖身、要選擇合法地點、要注意氣象報告、要小心溪湖落差變化大、不幸落水要冷靜會漂浮。體育署防溺10招提醒你。
【空調節能】夏月空調省電秘訣:冷氣適溫26-28℃、每2-3週清洗一次冷氣濾網,一點小改變就可帶來大大省電效果喔!經濟部能源局邀您響應節能減碳行動!
【防制兒少吸食毒品】維護兒少身心健康,歡樂青春不留毒!預防誤食毒品!請勿食用來路不明或重複封裝糖果或咖啡!衛生福利部提醒您!
【香蕉熱情上市】香蕉維生素B6是蘋果的9.2倍,並富含膳食纖維、醣類、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可促進腸道蠕動,維持消化系統健康,易剝食又有飽足感,是輕食最佳選擇。
【登革熱防治】預防登革熱,主動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及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以利早期診斷及治療,相關疑問可撥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
【兒少性剝削防制】引誘兒少拍攝私密照,持有或散佈都是違法行為,請家長多關心小孩使用3C產品、網路交友情形,讓孩子多了解身體自主權,自我保護,健康長大。
【腸病毒】預防腸病毒,家中嬰幼兒如出現嗜睡、活力不佳、肌抽躍、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速等重症前兆,請儘速就醫。有疑問洽免付費專線1922,疾管署關心您。
【防溺宣導】體育署提醒安全戲水要先學水中自救4招,第1招:拍打水面、第2招:運用漂浮物、第3招:水母漂、第4招:仰漂
【紅龍果鮮採上市】紅龍果富含纖維、多種維他命及鎂、鋅、鐵、磷等礦物質,尤其紅肉種含特殊甜菜苷色素,抗氧化能力佳,果肉口感清脆爽口,品質佳,甜度高,7-9月新鮮上市,請民眾把握機會選購享用。
【租稅宣導】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等特別稅率或減免地價稅,請於107年9月25日(遇假期順延)前向地方稅稽徵機關提出申請。
【抑低尖峰用電】為抑低尖峰用電,請大家落實節電行動,提醒您下午1-3點尖峰用電時段,將冷氣調高1℃、關掉不必要的照明與電源,請全民攜手節電共渡尖峰用電挑戰。
【租賃條例施行】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於6月27日施行,相關規定請至內政部地政司租賃條例專區查詢。
【節水抗旱】水情吃緊,為降低缺水造成的損失與衝擊,呼籲民眾共同落實節約用水,讓今日的節水行動成為明天不缺水的保證,節水不是口號,行動才是王道。
【活動】7/14-7/15「2018王功漁火節」~歡迎來彰化王功賞漁火、吃美食,祈福踩街嘉年華、海洋音樂會、絢麗煙火秀,一起Fun聲玩!備有免費接駁車,請上活動官方網站查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