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6.07.24更新

日期:106-07-24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6年7月24日】
【防制人口販運】美國國務院公布的人口販運問題報告,我國已連續8年列為評比最佳的第1級名單,各部會將持續加強與民間合作,共同推動防制人口販運工作,以落實人權保障,使台灣成為國際模範。
【新南向政策】行政院核定新南向政策工作計畫,從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四大面向著手,為台灣新階段的經濟發展尋求新方向和動能,創造未來價值。
【防制危險駕車】為遏止暑假危險駕車歪風,警政署於青春專案期間,辦理全國擴大防制危險駕車勤務,也請父母親多關心您的子女,別讓家只是過夜的旅社,珍惜生命不飆車!
【抑低尖峰用電】為抑低尖峰用電,請大家落實節電行動,提醒您下午1-3點尖峰用電時段,關閉家裡不用的電器。經濟部能源局邀您加入夏月節電大作戰!
【小心求職陷阱】適逢暑假打工求職旺季,政府辦理青春專案,提供求職防騙教戰守則,加強職場安全衛生檢查,保障暑期求職安全,相關資訊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水域安全】游泳戲水不分季,水域安全需注意,從事水域運動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不逞強、不做危險動作,選擇安全水域,牢記救溺5步、防溺10招,方能降低溺水意外發生。
【防颱宣導】颱風季節,請民眾及早做好防颱準備。掌握災害即時資訊,請於臉書搜尋「內政部消防署」。
【登革熱防治】預防登革熱,主動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及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以利早期診斷及治療,相關疑問可撥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
【人力資源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抽樣2萬個家庭,並派縣市鄉鎮統計調查員辦理「人力資源調查」,以了解國民就業失業實況,請受訪家庭支持合作。
【出入境誠實申報】出入境攜帶新台幣10萬元、人民幣2萬元、等值1萬美元之外幣、有價證券、一定金額之黃金及物品,要誠實申報,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關心您。
【商品檢驗標識】正值炎炎夏日,注意防蚊叮咬,請選購使用有商品檢驗標識的「捕蚊燈」商品,卡安心,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關心您!
【腸病毒】預防腸病毒,家中嬰幼兒如出現嗜睡、活力不佳、肌抽躍、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速等重症前兆,請儘速就醫。有疑問請洽免付費專線1922,疾管署關心您。
【中央政府債務資料】截至106年7月14日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5兆3,615億元 ,短期債務未償餘額800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3.1萬元。
【流感防治】預防流感,勤洗手、咳嗽用手帕或衣袖遮口鼻,出現類流感症狀,如:發燒、咳嗽等,請戴口罩速就醫,有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疾管署關心您
【原曙獎】原民會為鼓勵對原住民族社會福利、健康醫療、教育文化語言、經濟發展、環境科技及公共事務之發展與推動達10年以上, 有具體優良事蹟之團體暨人士,本會受理各界推薦期程延至8月10日止,敬請踴躍推薦。
【獎勵活動】推廣檔案研究應用獎勵活動開跑!徵求研究論文及創意加值作品,最高獎金3萬元,106年9月20日截止收件。詳情請上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網站。
【租稅宣導】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等特別稅率或減免地價稅,請於106年9月22日前向地方稅稽徵機關提出申請。
【學產基金工讀服務】「真心關懷〜教育部學產基金工讀服務活動起跑」。教育部補助高級中等以上學校辦理工讀服務,將於暑假期間開跑,請各界多予支持鼓勵!
【災後防疫】豪雨過後環境清掃,請戴上防水手套、穿長筒雨鞋,並清除積水容器,以免病媒蚊孳生。食物要澈底煮熟,飲水需煮沸。有疑問請洽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