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5.04.25更新

日期:105-04-25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5年4月25日】
【土壤液化】土壤液化三要素:疏鬆砂質地層、地下水位高及強烈地震;土壤液化潛勢區可透過地盤改良與建築結構改善減少土壤液化釀災的風險。
【土壤液化】面對土壤液化莫驚慌,防災觀念要加強,土壤液化高、中、低潛勢,代表的是土壤液化發生的輕重程度,並不代表地震時一定會發生土壤液化,想了解更多資訊,請上中央地質調查所網站查詢。
【腸病毒防治】提防腸病毒,留意嬰幼兒是否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等重症前兆,速就醫。有疑問撥打免付費專線1922,疾病管制署關心您。
【住宅狀況調查】內政部營建署委託故鄉市場調查公司,自105年4月1日起至7月15日止辦理住宅狀況抽樣調查,請住戶配合訪查。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公職人員執行職務時,得因其作為或不作為,直接或間接使本人或其關係人獲取利益者,應即自行迴避。
【兒童及少年上網安全】維護兒童少年身心健康,網友發現腥羶色情網站或網頁,請向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檢舉(關鍵字:iwin)!衛生福利部提醒您!
【春季省電術】春夏交替之際,天氣晴雨不定,如需除濕保持乾爽環境,建議使用高效率除濕機,並避免放置在角落,以達最佳除濕效果。經濟部能源局邀您節能減碳愛地球!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公職人員不得假借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圖其本人或關係人之利益。違反者,處新臺幣100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所得財產上利益,應予追繳。
【租稅宣導】營利事業、機關團體及執行業務事務所自105年4月28日至5月31日,得透過稅務入口網查詢104年度所得資料。
【雙軌訓練旗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提供29歲以下青少年求學與就業同步兼顧的機會,讓您畢業立即就業,順利與職場接軌,請上網搜尋或洽02-89956399轉1266~1274
【獎勵活動】推廣檔案研究應用獎勵活動開跑了!強力徵求研究論文及創意加值作品,最高獎金3萬元,105年9月23日截止收件。詳情請上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網站。
【員工薪資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按月舉辦「受僱員工薪資調查」,以了解各行業員工人數及薪資水準,請受訪廠商惠予支持配合,並歡迎採網路系統填報。
【全國技能檢定】105年度全國技能檢定第2梯次自5月3日至12日受理報名,4月26日起可至全家、萊爾富及OK便利商店購買簡章,報名皆以寄送戳記為憑。諮詢專線0800-360800
【廣告標租】臺鐵局「七堵等13站部分廣告及普悠瑪號第12~17編組框式廣告出租經營」,標租公告中﹗將於105年5月10日開標,意者請查詢臺鐵局網站或電洽02-23815226轉分機2831。
【志工招募】歡迎加入縣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服務志工),讓自身與中小企業共同成長,歡迎踴躍報名0800-025-855
【考試報名】105年司法官特考及專技律師高考第一試自5月3日至12日下午5時止受理網路報名,有意報考之民眾,請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並報名。
【全國標準化獎甄選】第17屆全國標準化獎甄選活動受理報名中,總獎金240萬元,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相關訊息請上全國標準化獎專屬網站,或請洽02-23431700轉108鄭先生、120吳小姐
【2字頭券幣】20元硬幣鑲金包銀最吉利。200元綠色鈔票,找零更便利。2000元紫色鈔票,攜帶最輕便。中央銀行提醒您,以上券幣都可在各地臺灣銀行兌換
【使用牌照稅開徵】105年使用牌照稅已開徵,請於5月3日前繳納,以免逾期受罰。
【標售國有土地】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公告標售國防部委託眷村改建房地24宗,有意者可於105年5月19日前向該分署索取資料,洽詢電話:04-23025353轉1555。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