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5.0.7.04 更新

日期:105-07-04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5年7月4日】
【穩定電力措施】因應氣候變遷連日高溫,電力系統負載成長,供電吃緊,政府部門率先要求冷氣設定為28度,台電也啟動應變計畫,呼籲大家響應節電,持續做好節電工作。
【非核家園】林全院長明確宣示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為政府施政的願景,同時重申核一廠、核二廠、核三廠不延役等政策目標,非核家園的主張絕不改變。
【水域安全】行政院呼籲國人,避免於天候不穩定期間,進入山區、溪流易暴漲或其他不穩定地區。請各地方政府注意水域安全的宣導加強巡邏,並請國人勿前往危險水域戲水。
【推動長照制度】行政院已成立「長期照顧推動小組」,結合中央、地方與民間積極檢討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版,指定稅收擴大財源投入,並結合健康照護體系,以提供多元連續的綜合性長照服務。
【食安五環】行政院將透過源頭控管、重建生產管理履歷、十倍查驗能力、加重生產者和廠商責任,以及鼓勵創造監督平臺的「食安五環」改革方案,加強保障食安衛生,讓大家吃得安心!
【預防登革熱】中央地方共同動員清除孳生源 將今年登革熱疫情降至最低。請民眾妥善收拾居家或戶外積水容器,確實去除斑蚊蟲卵,防止孳生登革熱病媒蚊。
【稻作直接給付】105年第2期作稻作直接給付與保價收購並行之試辦鄉鎮(楊梅、新埔、龍井、福興、朴子及柳營)農友可於8月31日前至公所或農會辦理變更申報稻作直接給付。
【兒少保護】愉快的暑假,在網路散布、播送兒少性交或猥褻之照片、光碟或電子訊號等,最高處5年有期徒刑!衛生福利部提醒您!
【人力資源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抽樣2萬個家庭,並派縣市鄉鎮統計訪查員辦理「人力資源調查」,以了解國民就業失業實況,請受訪家庭支持合作。
【空調節能】夏季為空調用電高峰,只要一點小改變就能又涼又省電!穿著夏日輕衫、冷氣調高1度,就能省下6%空調用電。經濟部能源局邀您響應節能月-節電行動家!
【陽光法案宣導】南投縣政府105年「萬人泳渡 擁抱廉政」網路有獎徵答活動於6月20日開跑了,只要於8月21日前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APPLE 平板、手錶、腳踏車等大獎喔!
【汽燃費開徵】機、汽車車主請注意:機、汽車之105年汽燃費開徵了,繳納日自105年7月1日至105年7月31日止,請準時繳納,以免受罰。
【調降學貸安心就學】為幫助弱勢及有貸款需要的高中以上學生安心就學,教育部擬自105年8月1日起,調降學生就學貸款利率0.2%至0.4%,超過43萬人受惠。新政有好康,讀冊卡輕鬆!
【暑期活動】教育部推出體育競賽、休閒活動、技能研習、知性藝文及服務公益等共6,217項活動,提供380萬人次參與。請至「暑假青少年休閒育樂活動資訊網站平臺」查詢,讓學生度過一個有意義又安全的暑假。
【登革熱防治】預防登革熱,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以利早期診斷及治療,相關疑問請撥打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
【購買公債】105甲9期20年期公債預定105年7月19日發行,請小額投資人於105年7月7日至7月13日向指定郵局登記,或105年7月6日至7月12日向證交所核定之各證券商營業處所登記。
【課程講座】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協助推動中小企業強化與重視企業風險管理,將於7/15台南、7/28宜蘭,特邀超級講師與您分享實務經驗,全程免費,歡迎踴躍報名0800-585-855。
【戲水安全】夏日水域運動不逞強,牢記救溺五步樂逍遙-救溺五步-叫、叫、伸、拋、划。叫-大聲呼救、 打119、118、110求救、利用延伸物、拋送飄浮物(如:球、繩)、利用大型浮具划過去。
【鮮果上市】紅肉種紅龍果含特殊甜菜苷色素,抗氧化能力佳,國產紅龍果於9-10分熟採收,果肉口感清脆爽口,品質佳,甜度高,今年產期延後2-4週,7-8月盛產,請民眾把握機會選購享用。
【考試資訊】105年公務人員高考一級暨二級考試,自7月15日至25日受理網路報名,有意報考之民眾請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屆汛期請防災】已屆汛期,發生豪大雨、颱風的機率增加,農糧署北區分署籲請農民朋友預先做好各項防範措施,並密切注意氣象預報資料,以減少農作物災害及財產。
【勞基法修正】為落實週休二日,勞基法擬修正為勞工每7日至少應有一天例假一天休假。例假須發生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雇主才能要求加班,並加倍發給加班費;
休息日上班加班費計算標準提高為至少1+1⅓或1+1⅔,且納入延長工時總數計算。
【防颱宣導】颱風來時,請不要到公告危險區域登山、溯溪、觀潮、戲水或釣魚,以免發生危險,請記得颱風在家最安全。居住在危險區域的民眾,請及早依政府指示避難疏散。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