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6.02.17更新

日期:106-02-17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6年2月17日】
【年金改革】年金改革成功,國家有未來。政府要替台灣社會下一個世代打好基礎,這一代付出多一點,下一代就能好過一些,也必須要讓利益受影響的人獲得生活上的保障。讓

年金能世世代代領得到,長長久久領到老。
【青年安心成家】自106年1月1日起,延長青年安心成家購屋優惠貸款實施期限2年至107年12月31日,協助無自有住宅家庭購屋,減輕國民利息負擔,落實居住正義。
【孝行獎選拔】106年全國孝行獎選拔開始了。如果您認識孝行可嘉,值得仿傚並和大家分享的朋友,請向各地公所或學校推薦!詳見內政部網站或撥1996。

【人力資源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將抽樣2萬個家庭,並派縣市鄉鎮統計訪查員辦理「人力資源調查」,以了解國民就業失業實況,請受訪家庭支持合作。
【禽流感防疫】中央已成立禽流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預防禽流感請經常洗手,避免接觸、餵食畜禽,不購買來路不明的雞鴨鵝肉品,業者多留意飼養畜禽健康,如有異狀,立即

通報,通報專線0800-761590,詳細資訊請上防檢局網站「禽流感資訊專區」。
【爆竹煙火施放】未滿12歲兒童放鞭炮,如無成人陪同,可罰3,000元至1萬5,000元。購買一般爆竹煙火,應認明貼有合格認可標示的產品,安全才有保障。
【病毒性腸胃炎】預防病毒性腸胃炎,食物應煮熟,進食前、如廁後,以肥皂水洗手。清洗嘔吐物或排泄物用漂白水消毒,有疑問可撥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飲水用水龍頭】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維護民眾飲水安全,已將「飲水用水龍頭」列檢,該水龍頭鉛含量符合國家標準規定,且本體將標示「L F」及外包裝標示「飲水用」字樣,

供民眾辨識選用。
【中央政府債務】截至106年1月31日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5兆3,558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2,399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3.8萬元。
【稅務宣導】納稅義務人或其配偶、受扶養親屬可於106年3月15日前向國稅局申請分開提供105年度綜所稅所得及扣除額資料或不提供扣除額資料。
【植樹月活動】春天又悄悄的來了,106年植樹月系列活動開跑囉,請與我們一同「植樹護林 守護臺灣」。詳情請上林務局網站(http://www.forest.gov.tw)。【1998專線】金

管會「1998金融服務專線」業已開通啟用,民眾如有金融諮詢服務,請於上班時間撥打電話號碼「1998」。
【家庭收支調查】105年家庭收支調查自即日起開始辦理,訪查項目包括家庭收入、支出、設備及住宅概況,敬請受訪民眾支持配合。
【流感防治】預防流感,勤洗手、咳嗽用手帕或衣袖遮口鼻,出現類流感症狀,如:發燒、咳嗽等,請戴口罩速就醫,有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疾管署關心您。
【防治禽流感 全國同步】禽流感中央疫情應變中心宣布自即日起至2月24日止,全國家禽禁宰、禁運7天,阻止病毒擴散,讓防疫工作發生效果,農委會呼籲販售禽肉的攤商,進貨務必取得合格屠宰證明,以免違法。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