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訊息內容109.02.05更新

日期:109-02-0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9年2月5日】
【防制假訊息】眼見不一定為真,轉傳可能觸法;網路謠言勿相信,多分思考減危機:爭議訊息停看聽,轉傳訊息要當心;訊息若有「惡、假、害」,轉傳會有大危害。
【防堵非洲豬瘟】高風險地區的通關行李全面性查驗,全亞洲旅客手提行李百分百檢查。自疫區入境攜帶肉類產品,可處100萬罰鍰。發現可疑肉品,請勿丟棄,請洽02-23431401防檢局。
【1950專線】民眾看見口罩價格異常,請立即撥打1950,也可逕向行政院消費者保處會網站進行線上申訴。消保官將協助處理口罩價格異常、品質瑕疵等消費爭議。
【租稅宣導】歹徒騙術常翻新,謹慎不貪可安心。財政部賦稅署網站開放檔案閱覽、抄錄、複製。
【衛生好習慣】民眾於流感流行期間如有必要出入醫療院所,請配戴口罩、肥皂勤洗手,免費防疫專線1922。
【防疫大作戰】2/6起開始實施口罩實名販售,請大家拿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 購買口罩。沒有健保藥局的偏鄉,請至衛生所購買。
【衛生好習慣】養成衛生好習慣,防範流感一起來:肥皂勤洗手、咳嗽掩口鼻、有症狀戴口罩速就醫、生病在家休息;如有疑問撥1922免費防疫專線。
【防疫大作戰】2/7起針對14日內曾入境或居於中國大陸外籍人士禁止入境。
【防疫大作戰】日常生活不用戴口罩,請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看病、探病、有呼吸道症狀、密閉空間才需戴口罩。
【防疫大作戰】浙江省列二級流行地區,如有旅遊史需居家檢疫。
【防疫大作戰】武漢返台者均安置,嚴格隔離檢疫14天。
【防疫大作戰】口罩回收重新分配,實名制讓需要的人取得口罩。
【防疫大作戰】入境前14天曾停靠中港澳地區港口的郵輪,不得停靠我國港口。
【防疫大作戰】入境前28天曾載確定或疑似病例的郵輪,不得停靠我國港口。
【防疫大作戰】防疫專家張上淳、黃立民醫師建議開放空間、健康民眾無須戴口罩。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