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

日期:103-10-07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3年10月7日】
【食安措施】為食品安全把關,行政院宣布8項食安措施,透過政府、企業及民眾的「鐵三角」防線,讓不肖廠商無所遁形,確保國人食品安全,重拾臺灣美食王國的美譽。
【全民節電】從1開始全民節電,機關學校、政府及產業落實節電1%,家戶日省1度,冷氣調高1度、少吹1小時,電視少看1小時,換裝1盞LED燈,隨手關燈!
【景氣燈號】國發會公布8月份景氣燈號,由於出口、生產及市場信心表現均佳,景氣對策信號已連續第7個月亮出綠燈,顯示景氣趨勢持續向上,國內經濟溫和成長,前景審慎樂觀。
【創新創業】為鼓勵創新創業,國家發展委員會於103年9月啟動「創業拔萃方案」,將透過法規鬆綁、引進國際資金與專業知識、打造國際創新創業園區等方式,帶動創業風潮。
【創業做公益】政府推出「社會企業行動方案」,鼓勵並協助青年投入創設社會企業,除了自我實現之外也能對解決弱勢族群就業、長期照護及環保等社會問題盡一份心力,讓經濟發展與公益社會理想齊頭並進。
【癌篩補助】四癌篩檢有補助,全民健康有照顧。中華民國是全球唯一由中央政府全額補助國民進行大腸癌、乳癌、子宮癌及口腔癌篩檢的國家,有效協助民眾及早發現病變,及早治療。
【所得差距縮小】主計處公布102年家庭收支調查,因景氣回穩及政府持續提供弱勢族群各項補助,所得最高與最低20%家庭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差距為6.08倍,連續4年下降,更創金融海嘯以來新低。
【防癌】國際癌症研究總署公佈,檳榔子(菁仔)是致癌物。十個口腔癌九個哺檳榔。拒嚼檳榔及定期口腔黏膜檢查,是遠離口腔癌的不二法門!衛福部關心您!
【檢肅貪瀆】心中有貪,諸事不安,心中有廉,幸福綿延。拒絕貪污是智者的行為,勇於檢舉是仁者的智慧,檢肅貪瀆是勇者的象徵。行政院政風處關心您。
【地方債務】截至103年8月底,地方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7,029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829億元,合計總債務8,859億元。另不列債限管制之自償債務1,299億元。
【政治獻金法】監察院將自本年9月23日至11月7日,於各縣市辦理政治獻金宣導說明會,有意參加之參選人及民眾,可至監察院陽光法案主題網查詢各宣導會時間及地點。
【員工薪資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按月舉辦「受僱員工薪資調查」,以了解各行業員工人數及薪資水準,請受訪廠商惠予支持配合,並歡迎採網路系統填報。
【食品安全】購買產品前注意食品標示,看見違規商品未下架,可撥打1950或800-285-000各縣市衛生局檢舉線檢舉,詳細敘明被檢舉對象之違法情事,共同為食品安全把關,行政院關心您。
【食品安全】民眾若買到劣質商品,可直接向商家辦理退貨,各縣市業者提供退貨方式請至http://goo.gl/s2TlNC 查看。
【健康體重管理】國民健康署邀您參加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報名請洽各縣市衛生局、所。任何體重管理問題可撥打免費諮詢專線0800-367-100(瘦落去,要動動)。
【防颱宣導】颱風來臨時,請不要到公告危險區域登山、溯溪、觀潮、戲水或釣魚,以免發生危險。居住在危險區域的民眾,請及早依政府指示避難疏散,行政院關心您!
【廢油回收】為維護及保障國人健康,環保署新修訂廢食用油回收方式有2種:1.配合清潔隊的回收時間及規定交給「清潔隊」回收;2.交給合格的「回收商」回收,並簽訂「簡易契約書」。行政院關心您!
【反詐騙】收到LIN訊息時,應注意是否有不明連結,詐騙集團常透過民眾好奇心詐騙,隨時小心,如遇詐騙情形可撥打165求證。內政部警政署關心您!
【租稅宣導】103年下期營業用車輛使用牌照稅繳款書,新增QR-Code繳稅服務,請多加利用。
【食安管理】衛生福利部正推動「業主自主品管」、「第三方驗證」、「政府稽查抽驗」等三級品管措施,期使農場到餐桌,食品安全無縫管理。行政院關心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