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7.1.15更新

日期:107-01-15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7年1月15日】
【願景和展望】行政院將積極推動文化台灣、綠能矽島、智慧國家、公義社會及幸福家園等五個國家發展面向。
【文化台灣】政府推動「再造歷史現場計畫」,以有形的文化資產帶動城鄉新風貌,並協助各地方政府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將文化結合產業、農業、觀光及生活,邁向文化台灣,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綠能矽島】政府為達到非核家園及節能減碳的目標,將以創能、節能、儲能及智慧系統整合等四大面向,致力打造台灣成為安全、潔淨、永續的綠能矽島。
【智慧國家】為邁向智慧國家,政府將鬆綁法令、投資數位基礎建設、強化人才培育,落實「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積極運用智慧科技應用技術(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等),以提高民眾生活品質及政府行政效率。
【助弱勢脫貧】 為協助弱勢家庭兒少脫貧,政府開辦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藉由家長及政府共同合作的儲蓄機制,養成弱勢家庭兒少的儲蓄習慣及觀念,為他們的未來接受高等教育及生涯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勞基法修法】面對日益激烈的競爭情勢,勞資必須團結,一起打拚,經濟才有未來。期待勞資雙方合作、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讓台灣經濟大步發展、國人安居樂業。
【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為達2025年我國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20%的目標,政府除積極擴大推動各項政策與機制外,也希望透過修正「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優化我國再生能源發展環境。
【中央政府債務資料】截至106年12月31日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5兆3,615億元 ,短期債務未償餘額430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2.9萬元。
【家庭收支調查】106 年家庭收支調查自即日起開始辦理,訪查項目包括家庭收入、支出、設備及住宅概況,敬請受訪民眾支持配合。
【商品檢驗標識】使用「電毯」保暖器具,應特別留意避免燙傷意外,並請選購貼附有商品檢驗標識之「電毯」商品,以維安全,標準檢驗局關心您!
【照明節能】冬季晝短夜長,燈具使用時間增加,建議可將家中燈具換成高效率LED燈具,節能減碳省荷包!經濟部能源局邀您響應節能減碳行動!
【預防心血管疾病】季節變換溫差大,早晚添衣溫暖心,關心親友及自己健康,保健心力5步驟:添衣保暖、戒菸少酒、適度運動、定期體檢、注意徵兆。
【活動】文化部主辦「2018年第26屆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6日至11日假台北世貿一、三館舉行,主題為「讀力時代 Power of Reading」,18歲以下免費入場,詳情請上官網http://www.tibe.org.tw 。
【更年期保健】你有更年期的困擾嗎?歡迎撥打免付費「國民健康署更年期諮詢專線0800-005107」(僅適用市話撥打),讓更年期諮詢師來幫忙您渡過更年期!
【流感防治】預防流感,勤洗手、咳嗽用手帕或衣袖遮口鼻,出現類流感症狀,如:發燒、咳嗽等,請戴口罩速就醫,有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疾管署關心您。
【爆竹安全】施放一般爆竹煙火,應依產品說明進行施放,確保身命安全。購買一般爆竹煙火,應選購貼有合格認可標示的產品,安全才有保障。
【春節疏運】台鐵局107年春節疏運加開北=宜=花對號區間快車、花東實名制列車、東線紅眼列車、七堵=嘉義區間快車,相關列車車次、時刻及優惠措施,將於台鐵網站(http://www.railway.gov.tw)及各車站時刻公告。
【活動】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將於107年元月27日(星期六)舉辦「熱帶新農業 幸福饗宴GO!」場區開放日活動,當天將有各項研發成果展示及農特產品展售,歡迎踴躍參加。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