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4.07.07更新

日期:104-07-07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4年7月7日】
【土石流防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呼籲山區民眾,颱風豪雨期間應提高警覺,熟悉疏散避難路線。土石流災情通報專線0800-246-246(土石流-土石流)。
【青年創業】政府當你的創業天使!有創意缺資金?國發基金推動「創業天使計畫」要在5年內提供300家新創事業基金和育成輔導,快來申請,讓政府當你創業的後盾!
【MERS-CoV防治】預防MERS-CoV傳染,民眾前往疫區,應避免接觸駱駝、勤洗手、非必要勿進出醫院;返國14天內出現身體不適,戴口罩速就醫,告知接觸及旅遊史,有疑問請洽疾管署1922免費專線
【長照制度建構】高齡少子化時代來臨,人口老化已是全球重要的健康議題,長期照護服務法已完成三讀,建構完善長照制度是為實現在地老化,讓你我都可安心樂活終生的社會。
【長照服務】若有使用長照資源需求,可市話撥打長照專線412-8080、手機撥打02-412-8080或向各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諮詢及申請長照服務。
【勞動金像獎】臺北市勞動局2015勞動金像獎短片徵選競賽,徵求以「勞動」為主題5-15分鐘短片,總獎金高達60萬元,投件期間至7/31止!詳情請上活動官網。
【CALL-IN愛健康】享瘦、健康、還可以得大獎!國民健康署邀您獨享專屬減重服務,快撥0800-367-100報名「健康體重管理『CALL-IN愛健康』」活動!
【創新創業】臺灣推動創新創業政策,政府的責任是「創造條件,形成趨勢,營造友善的創業環境」,希望透過這種方式,啟動市場與社會的力量,帶動潮流、推動市場,達到「用勢不用力」的效果。
【智慧節電計畫】自己的電自己省-智慧節電計畫正式起跑,邀請全民翻轉用電習慣,歡迎上主題網站分享節電點子、關心縣市節電計畫!經濟部能源局邀您響應自己的電自己省 !
【人力資源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抽樣2萬個家庭,並派縣市鄉鎮統計訪查員辦理「人力資源調查」,以了解國民就業失業實況,請受訪家庭支持合作。
【好康報你知】機車車主請注意,燃料費開徵了,只要您在7月份準時繳納104年度機車燃料費就有機會抽中電動機車等大獎,詳情請上公路總局網站!
【資訊公開法】為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增進人民對公共事務之瞭解與監督,人民可向各資訊主管機關查詢欲瞭解之政府資訊。法務部關心您!
【房地合一稅制】房地合一稅制將自明(105)年1月1日實施,是我國稅制修正的里程碑,稅課收入將用於住宅政策及長期照顧服務支出,可落實居住正義,有助稅制及社會資源分配合理化,以及穩定金融的效果。
【戲水安全】夏日水域運動不逞強,牢記救溺五步樂逍遙-救溺五步-叫、叫、伸、拋、划,叫-大聲呼救、 打119、118、110求救、利用延伸物、拋送飄浮物(如:球、繩)、利用大型浮具划過去。
【工讀安全】暑期工讀要安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RICH職場體驗網七不提醒您: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隨便簽署內容不明確的文件、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來路不明的飲料、不非法打工。
【農村徵選活動】為促進農村永續發展及農村活化再生,歡迎全民參加「發現農村・N個力量」徵選活動,只要一段影片或一張圖與短文即可參加!詳細內容請至活動官網查詢。
【母語教學】內政部移民署辦理越南語、印尼語、泰國語、柬埔寨語、緬甸語、菲律賓語及馬來西亞語等7種語言「新住民母語教學人才培訓」即日起受理報名,洽詢專線(02)2905-2573
【購買公債】104甲10期2年期公債預定104年7月17日發行,請小額投資人於104年7月7日至7月13日向指定郵局登記,或104年7月6日至7月10日向證交所核定之各證券商營業處所登記。
【公務員廉潔】人人反貪,國富民安;戶戶倡廉,幸福家園;杜絕貪腐,攜手聯署;廉能政府,你我共譜,行政院政風處關心您。
【政治獻金法】擬參選人未經監察院許可,即收受政治獻金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之罰金。
【資金管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協助微小型企業處理營業收支與管理,免費提供「簡易資金管理工具」,歡迎來電索取,服務專線0800-585-855。
【活動】桃園北橫旅遊節活動開放報名,慈湖定向尋寶、拉拉山高空彈跳、角板山野餐及小烏來溯溪,邀你探險北橫!詳情請上桃園觀光導覽網。
【室內活動安全】進入活動場地時,應先熟悉逃生路線及逃生設備,方能確保學生從事室內活動時之安全。並避免深夜逗留不良場所,以免產生人身安全問題,教育部關心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