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5.03.14更新

日期:105-03-14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5年3月14日】
【流感防治】預防流感,勤洗手、咳嗽用衛生紙或手帕遮口鼻,如出現類流感症狀,請戴口罩速就醫,生病在家休息,有疑問可撥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疾病管制署關心您。
【預防茲卡病毒】預防茲卡病毒,建議孕婦暫緩前往流行地區;一般民眾如需前往,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塗抹衛福部核可防蚊藥劑,如有疑問請撥打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
【員工動向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正舉辦「受僱員工動向調查」,以了解各行業受僱員工異動、調薪、非薪資報酬及缺工情況,請受訪廠商惠予支持配合,並歡迎採網路系統填報。
【警察鐵路特考】105年警察、一般警察、鐵路特考自3月15日至24日下午5時止受理網路報名,請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報名。
【購買公債】105甲5期5年期公債預定105年3月30日發行,請小額投資人於105年3月18日至3月24日向指定郵局登記,或105年3月17日至3月23日向證交所核定之各證券商營業處所登記。
【農林漁牧普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於105年4月1日至5月31日舉辦「104年農林漁牧業普查」,請支持配合—聽頭家的心聲,顧土地的未來。
【警專招生】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專35期正期組招生預計錄取2,280人,採網路報名,報名日期:105年3月21-30日止,歡迎優秀青年男女,踴躍報考。
【個人資料保護法】104年12月30日修正公布之「個人資料保護法」部分條文,即將於105年3月15日施行,詳情請參見法務部個人資料保護法專區〈http://pipa.moj.gov.tw〉,法務部關心您!
【就學獎助學金】104學年第2學期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申請,請農漁民朋友於3月底前就近洽直轄市、縣(市)政府或基層農、漁會。或上農委會官網www.coa.gov.tw/資料下載申請表件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公職人員執行職務時,得因其作為或不作為,直接或間接使本人或其關係人獲取利益者,應即自行迴避。
【動植物檢疫】跨國網購犬貓食品、肉製品及多肉植物等動植物產品,符合規定始可輸入,未申報檢疫將受罰。防檢局提醒您,購買前留意檢疫規定,輸入時誠實申報。
【春季汽燃費開徵】營業車春季汽車燃料費於3月開徵,請車主於3月底前繳納,以免逾期受罰。
【兒童及少年上網安全】兒童少年不得瀏覽腥、羶、色情及暴力網站!請家長關心孩子上網安全!衛生福利部提醒您!
【兒少保護】兒童少年不得吸菸飲酒嚼檳榔!供應者依法罰鍰1萬至5萬元!衛生福利部提醒您!
【萬安39號演習】萬安39號演習,將於3月21日(四)下午1時30分至2時在中部地區(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縣市)實施警報發放,所有車輛、行人,需接受警察人員交通管制及疏導,實施防空疏散避難。
【土壤液化】土壤液化三要素:疏鬆砂質地層、地下水位高及強烈地震;土壤液化潛勢區可透過地盤改良與建築結構改善減少土壤液化釀災的風險。
【土壤液化】面對土壤液化莫驚慌,防災觀念要加強,土壤液化高、中、低潛勢,代表的是土壤液化發生的輕重程度,並不代表地震時一定會發生土壤液化,想了解更多資訊,請上中央地質調查所網站查詢。
【地籍測量人員訓練班招訓】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105年度委託辦理招訓地籍測量人員訓練班第40期開始招生,詳情請洽http://www.nlsc.gov.tw
【標準化獎甄選】第17屆全國標準化獎甄選活動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總獎金240萬元,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相關訊息請上全國標準化獎專屬網站http://standard.bsmi.gov.tw
【租稅宣導】請多利用已申辦「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之健保卡辦理104年度綜所稅結算申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