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訊息內容111.05.23更新

日期:111-05-23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新聞傳播處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11年5月23日】
【全民防疫】兒童出現體溫大於41度、持續昏睡或嘔吐、抽搐、意識不佳、肌躍型抽搐及步態不穩、持續頭痛等為重症警示症狀,請儘速就醫。
【全民防疫】請民眾在接受PCR篩檢時務必確認手機號碼,以避免檢驗陽性後收不到簡訊通知。
【全民防疫】確診者填寫自主回報疫調系統,請務必確認資料正確性,以利即時發送隔離通知書。
【全民防疫】65歲以上,使用家用快篩為陽性,並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如評估符合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適應症等條件,病人同意後,即可開立藥物處方箋,進行治療。
【全民防疫】COVID-19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完成3劑疫苗接種可免居家隔離,改進行7天自主防疫;未完成者仍維持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
【全民防疫】開放打完第三劑滿五個月的 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優先接種第四劑。
【全民防疫】居家照護、居隔/居檢者就醫交通方式,緊急可以119救護車,或照衛生局規劃或指示,以防疫車隊、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
【全民防疫】請社區管理人員給予居家隔離、檢疫或居家照護民眾必要生活需求協助(如送藥或供餐人員進入)避免受罰。
【全民防疫】請勿散播或轉傳來源不明之疫情訊息,以免觸法。
【帳戶不出借】帳戶不出借 財產保安康 洗錢So Happy 坐牢So Easy
【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於6月1日至7月31日舉辦「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請多加利用網路填報,敬請支持配合。
【營運與融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提供企業即時政府資源諮詢服務,歡迎來電0800-056476洽詢。
【微電影競賽】教育部第五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徵件報名倒數囉!總獎金高達178萬,請上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
【考試報名】外交、國際經濟商務、民航、原住民族特考定於5月26日至6月6日止受理報名,相關訊息請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網路安全】看見誘騙私密照,保護兒少要吹哨,請上iWIN網站或撥打專線02-25775118申訴檢舉。
【跟蹤騷擾防制】杜絕跟蹤騷擾行為, 6月1日起跟蹤騷擾防制法生效施行。違反者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0萬元以下罰金。
【熱線改碼】移民署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提供生活適應協助,自3月1日起改碼為1990,原0800號碼將於7月1日停用。
【租稅宣導】110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自111年5月1日至6月30日,在家網路報稅好便利,無需出門防染疫。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