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6.08.21更新

日期:106-08-21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6年8月21日】
【防制人口販運】美國國務院公布的人口販運問題報告,我國已連續8年列為評比最佳的第1級名單,各部會將持續加強與民間合作,共同推動防制人口販運工作,以落實人權保障,使台灣成為國際模範。
【新南向五大旗艦計畫】政府根據台灣優勢條件及互利互惠原則,在既有基礎上擬定產業人才發展、醫衛合作與產業鏈發展、創新產業合作、區域農業發展、新南向論壇與青年交流平台等五大旗艦計畫,加強紮根佈局,掌握商機,深化和新南向國家的連結。
【防制危險駕車】為遏止暑假危險駕車歪風,警政署於青春專案期間,辦理全國擴大防制危險駕車勤務,也請父母親多關心您的子女,別讓家只是過夜的旅社,珍惜生命不飆車!
【抑低尖峰用電】供電緊澀!能源局籲請各界共體時艱,在下午1點-3點用電尖峰時間,將冷氣調高1℃、關掉不必要的照明與電源,請全民攜手節電共渡尖峰用電挑戰。
【助學金】「真心關懷〜教育部學產基金鼓勵低收入戶學生申請助學金」。凡低收入戶弱勢學子在學期間,符合補助條件者,請於申請期限內,向就讀學校提出申請。教育部學產基金關心您!
【水域安全】游泳戲水不分季,水域安全需注意,從事水域運動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不逞強、不做危險動作,選擇安全水域,牢記救溺5步、防溺10招,方能降低溺水意外發生。
【防颱宣導】颱風季節,請民眾及早做好防颱準備。掌握災害即時資訊,請於臉書搜尋「內政部消防署」。
【考試資訊】106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自9月12日起至9月21日下午5時止受理報名。請有意報考之民眾,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人力資源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抽樣2萬個家庭,並派縣市鄉鎮統計調查員辦理「人力資源調查」,以了解國民就業失業實況,請受訪家庭支持合作。
【紅龍果鮮採上市】紅龍果富含纖維、多種維他命及鎂、鋅等礦物質,尤其紅肉種含特殊甜菜苷色素,抗氧化能力佳,果肉清脆爽口,甜度高,7-9月盛產,請民眾把握機會選購享用。
【企業諮詢服務】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提供企業即時政府資源諮詢服務,歡迎來電0800-056476洽詢。
【活動】正字標記「好品牌x新故事2.0」網路票選活動起跑了,即日起至http://cnsmark.nv.com.tw為喜愛的商品投票,即可參加抽獎。
【中央政府債務資料】截至106年8月11日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5兆3,615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060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3.2萬元。
【1998宣導】金管會「1998金融服務專線」業已開通啟用,民眾如有金融諮詢服務,請於上班時間撥打電話號碼「1998」。
【腸病毒】預防腸病毒,家中嬰幼兒如出現嗜睡、活力不佳、肌抽躍、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速等重症前兆,請儘速就醫。有疑問洽免付費專線1922,疾管署關心您。
【登革熱防治】預防登革熱,主動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及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以利早期診斷及治療,相關疑問可撥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
【資安系列競賽】106年資安系列競賽獎品92萬,歡迎來挑戰!競賽主題「物聯網安全(智慧生活)」,現正熱烈報名中。活動詳情請搜尋「資安系列競賽」。
【職業訓練競賽】106年度職業訓練競賽活動開放報名,獎項總價值達30萬元!更多資訊請上網搜尋:「職人show 桃園爭霸」,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邀請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