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6.05.19

日期:106-05-19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6年5月18日】
【前瞻基礎建設】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以綠能、數位、水環境、軌道及城鄉建設等五大項,藉以擴大內需,帶動經濟動能,打造國家轉型前瞻基礎建設。
【綠能建設】行政院推動的「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方案」,就是以國內綠色需求為基礎,引進國內外大型投資,增加優質就業,並帶動我國綠能科技及產業躍升,打造臺灣成為亞洲綠能產業的重要據點。
【數位建設】加速推動國內超寬頻網路社會相關碁磐建設,建構民生公共物聯網,提升生活品質與安全,並帶動數位文創與內容產業發展,協助達成「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重點目標。
【水環境建設】以「安全、環境、發展」三大主軸,結合既有計畫及擴大公共建設,擘劃安全宜居水環境,加速治水及供水基礎建設,達成穩定供水、防洪治水、靭性國土及優化水質、營造水環境等目標。
【軌道建設】藉由軌道運輸系統分工與整合,提供國人友善、安全、便捷及可靠的軌道運輸系統服務,進而促進都市縫合、改善環境、擴大觀光發展,提升國人生活品質。
【城鄉建設】針對城鄉生活現況,適當投入公共建設來提升公共環境品質,不但可改善民眾生活條件,也有助於提升國家整體形象。

【腸病毒】預防腸病毒,家中嬰幼兒如出現嗜睡、活力不佳、肌抽躍、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速等重症前兆,請儘速就醫。有疑問洽免付費專線1922,疾管署關心您。

【雙軌計畫招生】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提供29歲以下青少年求學與就業同步兼顧的機會,讓您畢業立即就業,成功接軌職場,請上網搜尋「台灣雙軌」或洽02-8995-6399轉1266~1272。
【1919食安專線】1919全國食品安全專線,請按1.食品檢舉、2.食品諮詢、3.消費問題、4.中小企業諮詢、5.生鮮農產諮詢等服務,1919 一通就GO 一通就夠 衛生福利部關心您。
【新世代反毒策略】為因應新興毒品與新型態販毒行為,政府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引進以「人」為中心的防制思維,建構緝毒網;以「量」為目標,溯源斷根、阻絕境外,消弭毒品存在。
【工商普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於106年4月15日至6月15日舉辦「105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請支持配合—工商普查來相挺,台灣經濟一定贏。

【徵才看這裡】退輔會提供免費職訓專班,協助各產業人才無縫接軌,還可申請進用獎勵!詳情請洽02-23457760,專人為您服務。


【單身聯誼】內政部106年「遇見初LOVE」單身聯誼活動第6、7、8梯次訂於5月24日開始受理報名,活動詳情及登錄報名請參閱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
【租稅宣導】105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自106年5月1日至6月1日,請多利用網路辦理申報,並於6月12日前將應檢附證明文件(寄)送至國稅局。
【公務員廉政倫理】端午節將至,民眾赴政府機關洽公,請勿送禮、邀宴;公務員正常社交禮俗往來應依「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相關規定辦理,行政院政風處祝福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商業空間標租】台鐵局「員林車站商業空間出租經營」標租公告中!將於106年6月20日開標,意者請查詢台鐵局網站或電洽(04)22223501,李小姐。
【萬安40號演習】萬安40號演習,澎湖地區將於5月24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實施警報發放,所有車輛、行人,需接受警察人員交通管制及疏導,實施防空疏散避難。
【考試報名資訊】106年專技高考會計師、不動產估價師、專利師考試,自5月16日起至5月25日下午5時止受理報名。請有意報考之民眾,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活動】2017台中巧聖仙師文化祭將於5月13日至28日盛大舉辦囉!歡迎大家一同來東勢山城共襄盛舉。活動詳情請至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網站瀏覽。
【機場快捷】為服務往返台中國際機場之民眾,國光客運於5月26日起行駛台中轉運站及逢甲大學往返台中機場,預約式快捷公車,詳情資訊請洽國光官網或手機APP歡迎預約搭乘。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