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4.08.03更新

日期:104-08-03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4年8月3日】
【土石流防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呼籲山區民眾,颱風豪雨期間應提高警覺,熟悉疏散避難路線。土石流災情通報專線0800-246-246(土石流-土石流)。
【戲水安全】夏日水域運動不逞強,牢記救溺五步樂逍遙-救溺五步-叫、叫、伸、拋、划,叫-大聲呼救、 打119、118、110求救、利用延伸物、拋送飄浮物(如:球、繩)、利用大型浮具划過去。
【工讀安全】暑期工讀要安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RICH職場體驗網七不提醒您: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隨便簽署內容不明確的文件、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來路不明的飲料、不非法打工。
【農村徵選活動】為促進農村永續發展及農村活化再生,歡迎全民參加「發現農村・N個力量」徵選活動,只要一段影片或一張圖與短文即可參加!詳細內容請至活動官網查詢。
【慎防網路成癮】教育部提醒家長應注意孩子的上網時間及行為,並慎選電子遊戲,避免產生價值錯亂,更須與孩子共同制訂上網公約,以培養正確的網路使用態度與習慣。
【防颱宣導】颱風來臨時,請不要到公告危險區域登山、溯溪、觀潮、戲水或釣魚,以免發生危險。居住在危險區域的民眾,請及早依政府指示避難疏散;內政部消防署關心您
【登革熱防治】預防登革熱,主動清除室內外病媒蚊孳生源積水容器,並定期巡查;外出做好防蚊措施,如有疑問請洽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疾病管制署關心您。
【住宅補貼】104年住宅補貼自即日起至8月28日止受理申請,提供租金補貼、購屋、修繕住宅貸款利息補貼,請向戶籍所在地縣市政府申請或撥02-21920600詢問。
【防熱傷害】臺灣已進入炎熱的夏季型態,各地均出現高溫,民眾應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並牢記預防熱傷害的三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
【戶外活動安全】戶外活動應注意天候變化及地形環境,並做好行前檢查與考量自身體能狀況,勿至公告危險水域或無救生人員的地方進行活動,教育部關心您!
【生技醫療國際化】政府建置「Taiwan Healthcare+國際入口平臺」,帶領生技醫療產業行銷國際,象徵我國生技醫療產業已具國際競爭水準,並朝向行動化、國際化與規模化的目標邁進。
【微型企業】我國微型企業有94萬餘家,為發掘更多有潛力的微型企業,帶動國家經濟動能,經濟部以「強資金、穩根本、建標竿、拓商機」為重點策略,藉由融資保證、籌資、法規調適及研發補助等措施協助其發展。
【績優企業徵選】第九屆桃園市績優企業卓越獎即日起受理報名,獎項分為長青、青創、創新、環保及服務等五大卓越獎,得獎企業將公開表揚,詳情至「桃園MIT」查詢。
【消防安全】104年度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申報已經開始,請各類場所分散於各月辦理檢修申報,避免造成檢修品質降低。
【電動機車補助】經濟部認可TES電動機車,品質優良,安全有保障,購買享高額補助,現在買最划算,請洽0800-527-027。
【防制人口販運】美國公布2015年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結果,我國在全球評比名列第一級,這是我國連續第6年名列第一級國家,再一次讓國際社會看到我國在打擊人口販運方面的積極作為。
【青年安心成家】自98年度起推動「青年安心成家方案」,提供「前二年零利率購置住宅貸款利息補貼」或每戶每月最高4,000元租金補貼。開辦迄今計核定購置住宅貸款利息補貼5萬1,388戶、核定租金補貼2萬3,254戶。
【招標公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104年度第4批國有非公用土地招標設定地上權,訂於104年8月17日開標,意者請查詢http://www.fnps.gov.tw/
【人力資源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抽樣2萬個家庭,並派縣市鄉鎮統計調查員辦理「人力資源調查」,以了解國民就業失業實況,請受訪家庭支持合作。
【考試資訊】104年專技建築師、技師、不動產經紀人、記帳士考試,定於8月4日至13日受理網路報名,請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陽光四法】依據政治獻金法,外國人民(大陸地區人民、香港及澳門居民)、法人,不得捐贈政治獻金。違法捐贈者,按捐贈金額處2倍罰鍰。
【政府服務品質獎】行政院第七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得獎機關: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政府服務品質獎】行政院第七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得獎機關:國立臺灣圖書館、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臺灣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
【中小企業諮詢服務】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提供企業即時政府資源諮詢服務,歡迎來電0800-056476洽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