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31216更新

日期:103-12-16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3年12月16日】
【創新創業】為鼓勵創新創業,國家發展委員會於103年9月啟動「創業拔萃方案」,將透過法規鬆綁、引進國際資金與專業知識、打造國際創新創業園區等方式,帶動創業風潮。
【居家托育登記】居家托育服務(保母)登記制自103年12月1日起實施,在家照顧3親等以外兒童且收費的服務,請向各地方政府社會局(處)辦理登記,否則會被處罰喔!
【爆竹安全】請協助檢舉未登記爆竹煙火工廠,共同維護我們的家園安全,讓大家住得更安心。檢舉人身分將保密並核發檢舉獎金。受理單位:經濟部中部辦公室/049-2332911。
【青年圓夢網】「青年圓夢網」整合政府各機關就業及創業資訊,協助青年職涯探索及職場體驗,並提創業服務及就業媒合等,歡迎多加利用!
【產學攜手就業有我】教育部自95學年即推動「產學攜手合作計畫」,結合專業課程和實務訓練,讓參與學生「畢業即就業」,「上工即上手」,亦滿足國內產業人力需求。
【政府資訊公開法】為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增進人民對公共事務之瞭解、信賴及監督,並促進民主參與,人民可向各資訊主管機關查詢欲瞭解之政府資訊。法務部關心您!
【職災保險】勞工都納保,職災有依靠,行政院103年10月30日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法草案」,進一步保障勞工權益,一旦立法通過,全國千萬名勞工都將受惠。
【泡好湯抽好康】「2014台灣好湯-溫泉美食嘉年華」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04/1/30止)至配合店家消費單筆滿199元,即有機會抽機票等大獎,請上活動官網http://taiwanhotspring.net
【高雄氣爆重建完成】高雄氣爆災區道路重建將於12月20日完工,商圈業者聯合提供優惠服務,歡迎大家前往觀光消費,重振昔日商機,優惠活動請至行政院南服中心網站https://eysc.ey.gov.tw/查詢。
【商品安全標章】時序邁入冷冬,購買「保暖電懷爐」、「電暖靠(抱)枕」、「電暖(水)袋」、「電毯」、「除濕機」等家電,請認明有「商品檢驗標識」者,卡安心,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關心您!
【地方政府債務】截至103年10月底,地方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7,112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990億元,合計總債務9,102億元。另不列債限管制之自償債務1,279億元。
【節水解渴】台灣水情吃緊,為降低缺水造成的損失與衝擊,水利署呼籲民眾共同落實節約用水,讓今日的節水行動成為明天不缺水的保證,節水不是口號,行動才是王道。
【中央政府債務】截至103年11月底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5兆2,539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000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2.9萬元,較上月減少0.1萬元。
【中小企業諮詢服務】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提供企業即時政府資源諮詢服務,歡迎來電0800-056476洽詢。
【人力資源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抽樣2萬個家庭,並派縣市鄉鎮統計調查員辦理「人力資源調查」,以了解國民就業失業實況,請受訪家庭支持合作。
【汽燃費開徵】營業車冬季汽車燃料費於12月開徵,請車主於12月底前繳納,以免逾期受罰。
【來去花東】來去花東快速安全又輕鬆!為提升花東地區聯外道路安全性及便利性,政府積極進行台九線「蘇花公路改善計畫」,其中第1座主隧道-東岳隧道,已於103年10月29日貫通,全線預計於106年底完成。
【因應FTA】因應FTA,政府積極推動「產業升級轉型行動方案」,以維新傳統產業、鞏固主力產業與育成新興產業等3大主軸,整合產、官、學、研資源及力量,全力推動產業升級轉型。
【性別平權】「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已三讀通過增訂生理假不併入病假計算之3日半薪假、5日有薪產檢假、放寬育嬰留職停薪要件及有薪陪產假增至5日,打造一個性別友善,報勵生育的環境。
【政府協助求償黑心油品損失】針對強冠、正義、頂新、北海及中下游業者,政府補助消基會及消保協會,受理消費者求償登記提團體訴訟,諮詢專線:02-27001234;協助學生提團體訴訟,諮詢專線:02-9700726。
【統一發票兌獎】103年9-10月期統一發票中獎號碼已於103年11月25日開出,領獎期限至104年3月5日,請記得依限兌獎。
【花東農遊趣】103年12月13日到104年2月24日,花東花海陸續在12鄉鎮綻放,同時推出趣味農遊體驗活動,相關訊息請查詢「花東農遊趣」。
【國產有機農產】國產有機農產品通過驗證及市場抽驗嚴格把關,新鮮安全有保障;購買時請認明CAS台灣有機農產品標章及驗證證書字號等標示。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