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訊息內容111.06.06更新

日期:111-06-0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新聞傳播處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11年6月6日】
【全民防疫】兒童確診且在居家照護期間出現抽搐、意識不佳、呼吸困難、唇色發白或發紫、血氧低於94%、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冒冷汗等症狀,請撥119或緊急自行就醫。
【全民防疫】高中、國中及國小、五專前3年及應屆畢業生,免費發放每人4劑家用快篩試劑,6/6起陸續配送到校。
【全民防疫】6/30前免費提供0-6歲幼兒(含2015/9/2後出生)5劑家用快篩試劑,請民眾依照分流機制至販售家用快篩試劑之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領取。
【全民防疫】數位健康證明系統,新增「確診者隔離證明的補發功能」,5/1後的確診民眾,若在三天內沒有收到居家隔離單,即可透過系統自行下載跟列印。
【全民防疫】現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維持至6/30;請民眾下載及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
【全民防疫】6/30前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疫苗,可獲得中央配發的2劑快篩試劑。
【全民防疫】完整接種 COVID-19 疫苗,有助於降低重症率與死亡率。
【全民防疫】請民眾在接受PCR篩檢時、或確診者填寫自主回報疫調系統,請務必確認資料及手機號碼正確性。
【全民防疫】請勿散播或轉傳來源不明之疫情訊息,以免觸法。
【全民防疫】利用「COVID-19疫苗防治一網通」查詢、或洽各地方衛生局合約醫療院所、隨到隨打站完成疫苗接種。
【夏燃開徵】營業車夏季汽車燃料使用費於6月開徵,請車主於6月底前繳納,以免逾期受罰。
【兒少性剝削防制】私密影像遭轉發外流,請保存與加害人的對話、被外流的畫面等相關證據後向司法單位報案,並連繫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協助移除下架。
【防汛宣導】汛期來臨,居家防汛超前部屬,清理排水溝和陽台排水孔,注意淹水警戒及和水庫放水,避免溪流下游活動,並下載行動水情APP,即時掌握水情資訊。
【家庭節能】梅雨季衣物潮濕不易乾,選用能效1級除濕機,除濕乾衣一起來,省電省錢沒煩惱!
【防颱宣導】颱風季來臨,居家應作好防颱準備,備妥防颱用品、緊急避難包及三日份飲水食物,固定窗戶、招牌及懸掛物,並隨時注意即時氣象資訊。
【陽光法令】政治獻金與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及利益衝突迴避相關宣導短片,請上Youtube搜索點選觀看,讓你知法不違法。
【考試報名】111年灌溉管理組織新進農田水利事業人員甄試簡章已公告,報名期間自6/24-7/13。相關資訊請查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官網。
【熱線改碼】移民署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提供生活適應協助,自3月1日起改碼為1990,原0800號碼將於7月1日停用。
【租稅宣導】110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至6月30日止,在家網路報稅好便利,無需出門防染疫。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