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6.03.09更新

日期:106-03-09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6年3月9日】
【年金改革】年金改革成功,國家有未來。政府要替台灣社會下一個世代打好基礎,這一代付出多一點,下一代就能好過一些,也必須要讓利益受影響的人獲得生活上的保障。讓

年金能世世代代領得到,長長久久領到老。
【青年安心成家】自106年1月1日起,延長青年安心成家購屋優惠貸款實施期限2年至107年12月31日,協助無自有住宅家庭購屋,減輕國民利息負擔,落實居住正義。
【結核病防治】結核病接觸者皆可進行潛伏結核檢查,採用IGRA高準確度檢驗,及時診斷治療潛伏結核感染,高達9成以上保護力,降低發病機率,有疑問洽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

疾管署關心您。
【新型A型流感】預防新型A型流感(H5N6、H7N9等),勿接觸及私宰禽鳥,食用禽肉及蛋類要煮熟;出現類流感症狀,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禽鳥接觸史及旅遊史,有疑問請洽免付

費1922防疫專線。
【禽流感防疫】預防禽流感請經常洗手,避免接觸、餵食畜禽,不購買來路不明的雞鴨鵝肉品,業者多留意飼養畜禽健康,如有異狀,立即通報,通報專線0800-761590,詳細資訊

請上防檢局網站「禽流感資訊專區」。
【節水抗旱】水情吃緊,為降低缺水造成的損失與衝擊,呼籲民眾共同落實節約用水,讓今日的節水行動成為明天不缺水的保證,節水不是口號,行動才是王道。
【春燃開徵】營業車春季汽車燃料使用費於3月開徵,請車主於3月底前繳納,以免逾期受罰。
【定時節能】「善用定時器,省電有一套」將家中開飲機及熱水瓶加裝定時器,白天不在家及深夜睡覺時讓電器休息,就能省電省荷包!經濟部能源局邀您節能減碳愛地球!
【禽流感防疫】中央與地方將全力查緝私宰,在禽流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成立期間,遭查獲違法屠宰或販賣等案件,每件將裁罰最高新臺幣10萬元,請業者切勿以身試法。
【工商普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於106年4月15日至6月15日舉辦「105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請支持配合—工商普查來相挺,臺灣經濟一定贏。
【企業諮詢服務】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提供企業即時政府資源諮詢服務,歡迎來電0800-056476洽詢。
【志工招募】歡迎加入縣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服務志工),讓自身與中小企業共同成長,歡迎踴躍報名02-33431121。
【1998專線】金管會「1998金融服務專線」業已開通啟用,民眾如有金融諮詢服務,請於上班時間撥打電話號碼「1998」。
【考試報名】106年警察人員特考、一般警察人員特考、鐵路人員特考及退除役特考自3月10日起至3月20日受理報名。請有意報考之民眾,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獎助學金申請】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就學獎助學金申請,受理期間自即日起至106年3月31日止,詳情請洽退輔會02-27571653。
【資訊公開法】為保障民眾知的權利,增進民眾對公共事務之瞭解,民眾可向各資訊主管機關查詢欲瞭解之政府資訊。法務部關心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