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6.11.16更新

日期:106-11-16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6年11月16日】
【解決產業缺工缺才】行政院提出「留才、攬才、育才」三大政策方向,解決產業人才不足的問題。產業缺工問題,政府提出「媒合就業,開發勞動力;改善低薪,創造友善職場;產學雙贏,縮短學用落差」三大改善對策。
【新南向五大旗艦計畫】政府根據台灣優勢條件及互利互惠原則,擬定產業人才、醫衛合作與產業鏈、創新產業合作、區域農業、新南向論壇與青年交流平台等旗艦計畫,加強紮根佈局,掌握商機,深化和新南向國家的連結。
【綠能矽島】政府為達到非核家園及節能減碳的目標,將以創能、節能、儲能及智慧系統整合等四大面向,致力打造台灣成為安全、潔淨、永續的綠能矽島。
【智慧國家】為邁向智慧國家,政府將鬆綁法令、投資數位基礎建設、強化人才培育,落實「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積極運用智慧科技應用技術(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等),以提高民眾生活品質及政府行政效率。
【採用在地食材】學校午餐採用在地食材政策,可提升學童校園食材安全及可追溯性,亦透過地產地消方式,提高國產食材自給率,帶動國內食材供給,讓學童感受在地飲食文化,達到食農教育、食品安全及農業永續之三贏。
【農田水利會改制】農田水利會攸關國家水資源利用效率提升與全國農田灌溉建設永續發展,農田水利會改制為政府公務機關,將提供農民更好的服務,讓水資源及設施管理更為完善,確保灌溉水質安全。
【文化台灣】政府推動「再造歷史現場計畫」,以有形的文化資產帶動城鄉新風貌,並協助各地方政府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將文化結合產業、農業、觀光及生活,邁向文化台灣,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合格標識】交易用磅秤,需黏貼「同」字檢定合格標識,才能合法使用。詳情請洽:www.bsmi.gov.tw。
【人力資源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抽樣2萬個家庭,並派縣市鄉鎮統計調查員辦理「人力資源調查」,以了解國民就業失業實況,請受訪家庭支持合作。
【政府資訊公開法】為保障民眾知的權利,增進民眾對公共事務之瞭解,民眾可向保有資訊的機關查詢欲瞭解之政府資訊。法務部關心您!
【流感疫苗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已經開打!50歲以上成人、滿6個月以上嬰幼兒至18歲青少年、孕婦、6個月內嬰兒父母及高風險慢性病等,請儘速接種,疾管署關心您。
【番石榴營養高】番石榴經中興大學專家研究,維他命C是蘋果的50倍,奇異果的4倍;抗氧化力為蘋果的7倍,奇異果的2倍;果汁即使在稀釋100倍,對亞硝酸鹽的清除率仍可達9成,秋冬果正上市品質佳,請踴躍選購。
【租稅宣導】所得稅改革,合理調整所得稅負分配結構,減輕中低所得者稅負,建立投資臺灣優先租稅環境。
【地下水質保護策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強化污染監測範圍,整合跨部會資源,建立水質潛勢分布,以推動跨部會地下水污染預防保護措施,並已逐步規劃未來具體作為,以達到地下水資源永續利用與管理目標。
【1998宣導】金管會「1998金融服務專線」業已開通啟用,民眾如有金融諮詢服務,請於上班時間撥打電話號碼「1998」。
【傑出貢獻獎】106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得獎名單出爐!12/10前上Facebook分享感動事蹟,就有機會抽中家電好禮!詳情請上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官網。
【社會住宅受理申請】臺中市豐原區安康段社會住宅即日起至12月29日受理申請,請洽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住宅服務科04-22289111轉69993-69994。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