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5.05.17更新

日期:105-05-17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5年5月17日】
【土壤液化】面對土壤液化莫驚慌,防災觀念要加強,土壤液化高、中、低潛勢,代表的是土壤液化發生的輕重程度,並不代表地震時一定會發生土壤液化,想了解更多資訊,請上中央地質調查所網站查詢。
【腸病毒防治】提防腸病毒,留意嬰幼兒是否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等重症前兆,速就醫。有疑問撥打免付費專線1922,疾病管制署關心您。
【雙軌訓練旗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提供29歲以下青少年求學與就業同步兼顧的機會,讓您畢業立即就業,順利與職場接軌,請上網搜尋或洽02-89956399轉1266~1274
【政府資訊公開法】為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增進人民對公共事務之瞭解與監督,人民可向各資訊主管機關查詢欲瞭解之政府資訊。法務部關心您!
【活路外交】外交部積極推動各國及地區予我簽證便利待遇,持用中華民國護照之國人164國免簽證出國省錢又方便,有助於我國人出國商旅,增進我國與各國之民間往來互動,更在無形中提升我國國際地位。
【稅額試算服務】104年度綜合所得稅適用稅額試算服務民眾:同意試算內容,請於5月31日前繳稅或確認;不同意試算內容,亦須在5月31日前利用通知書的查詢碼完成申報。
【健保卡報稅新制】104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申報期間請先到健保署網站完成註冊,5月31日前就可利用「健保卡及註冊密碼」等憑證上網查所得及申報。
【中小企業諮詢服務】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提供企業即時政府資源諮詢服務,歡迎來電0800-056476洽詢。
【考試報名】105年專技高考會計師、不動產估價師、專利師、民間之公證人考試,自5月17日至26日受理網路報名,有意報考之民眾,請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交通安全】上下車輛多留神,謹記兩段式開車門,下車前先微開車門,留意後側方有無人車,確認安全後才能完全打開車門。
【爆竹安全】請協助檢舉未登記爆竹煙火工廠,共同維護我們的家園安全,讓大家住得更安心。檢舉人身分將保密並核發檢舉獎金。受理單位:經濟部中部辦公室/049-2332911。
【人力資源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抽樣2萬個家庭,並派縣市鄉鎮統計訪查員辦理「人力資源調查」,以了解國民就業失業實況,請受訪家庭支持合作。
【農產品食安】農委會網站(www.coa.gov.tw)建置「農產品食安服務專區」,破除社群網路盛傳的不實謠言,讓消費者取得正確農產品食安訊息。
【1998宣導】金管會「1998金融服務專線」業已開通啟用,民眾如有金融諮詢服務,請於上班時間撥打電話號碼「1998」。
【兒童及少年使用電子類產品】上網交友玩遊戲有節制,兒童少年請勿長時間使用手機及電腦等電子類產品!衛生福利部提醒您!
【課程講座】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協助推動中小企業強化與重視企業風險管理,將於5/25高雄、5/28彰化、5/30桃園特邀超級講師與您分享實務經驗,全程免費,歡迎踴躍報名0800-585-855。
【防詐騙】詐騙手法百百種,說穿都一樣,防詐止騙3C絕招,保持泠靜(Calm down)、小心查證(Check it out)、有問題就打165(Call 165)
【房屋稅開徵】105年期房屋稅於5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5月31日止,請如期繳納,並多利用QR-Code繳稅服務
【考試資訊】105年外交領事及外交行政、民航、國際經濟商務及原住民族特考,自5月27日至6月6日受理網路報名,有意報考之民眾,請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標售土地】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公告標售中部地區逾期未辦繼承登記不動產共56宗,有意者可於105年6月13日前向該分署索取資料,洽詢電話:04-23025353轉1305。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