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4.05.26更新

日期:104-05-27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4年5月26日】
【腸病毒防治】5歲以下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避免嬰幼兒感染,碰觸前應洗手。若嬰幼兒出現持續發燒、嗜睡、活力不佳、手腳無力等症狀速就醫,如有疑問請打1922免費專線!疾管署關心您。
【租屋服務平臺】新一年度租屋服務平臺自103年11月陸續開辦,今年度計有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辦理。可就近向所在縣市1999諮詢熱線洽詢相關事宜,或至內政部營建署租賃資訊網站查詢。
【雙軌計畫招生】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提供29歲以下青少年同步兼顧求學與就業的機會,並享有學費補助及訓練津貼,詳情請上網搜尋「台灣雙軌」,或洽02-89956399轉1331~1345
【空調節能】春夏時節交替時,節電預備不可少,冷氣濾網先清洗,適溫26-28°C,讓你酷涼又省電!經濟部能源局邀您響應「自己的電自己省」!
【健康管理】缺乏運動為全球第四位致死原因,每天運動15分鐘可延長3年壽命,國民健康署邀您參加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報名請洽各縣市衛生局、所,免費諮詢專線0800-367-100(瘦落去,要動動)。
【動物保護】未取得特定寵物業許可,不得擅自經營犬隻繁殖、買賣或寄養業,違法店家可處5萬至25萬元罰鍰,請撥打0800-231532動物保護檢舉專線踴躍檢舉。
【陽光四法】有意參加民國105年立法委員選舉且欲收受政治獻金捐贈之擬參選人,可自即日起,依法向監察院申請設立政治獻金專戶並經許可後,始可收受政治獻金。
【地方政府債務】截至104年3月底,地方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7,504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993億元,合計總債務9,497億元。另不列債限管制之自償性債務1,303億元。
【公務員廉潔】人人反貪,國富民安;戶戶倡廉,幸福家園;杜絕貪腐,攜手聯署;廉能政府,你我共譜,行政院政風處關心您。
【兒少保護】為維護兒童少年身心健康,兒童少年請勿長時間使用手機及電腦等電子類產品!衛生福利部提醒您!
【資訊公開法】為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增進人民對公共事務之瞭解與監督,人民可向各資訊主管機關查詢欲瞭解之政府資訊。法務部關心您!
【活動】「藝傳千里--2015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於5月15日至6月14日於全國16縣市演出,歡迎民眾免費索票欣賞,詳情請洽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查詢。
【機車燃料費】機車免換行照後,還是要繳納燃料費,自102年起機車燃料費不再隨換照徵收,改為每年7月開徵,請務必準時繳納,以免逾期受罰,彰化監理站提醒您!
【交通安全】汽車路邊停車,開車門請留意有無人車靠近,確認後再開啟,迅速上下車,後方有行人、其他車輛應禮讓其先行,才能減少意外發生!
【金融服務專線】金管會「1998金融服務專線」業已開通啟用,民眾如有金融諮詢服務,請於上班時間撥打「1998」。
【土石流防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呼籲山區民眾,颱風豪雨期間應提高警覺,熟悉疏散避難路線。土石流災情通報專線0800-246-246(土石流-土石流)。
【稻穀適時收穫】稻作未完全成熟前提早收割,或雨水、露水未乾前收割,稻穀濕度高,品質差,折算乾穀比率低,且增加烘乾費用,提醒農友適時收穫,以確保品質及收益。
【資金管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協助微小型企業處理營業收支與管理,免費提供「簡易資金管理工具」,歡迎來電索取,服務專線0800-585-855。
【人力資源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抽樣2萬個家庭,並派縣市鄉鎮統計調查員辦理「人力資源調查」,以了解國民就業失業實況,請受訪家庭支持合作。
【招標公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104年度第3批國有非公用土地招標設定地上權,訂於104年6月22日開標,意者請查詢http://www.fnps.gov.tw/
【商品檢驗標識】時序漸入夏季,天氣溼熱蚊子多!請購買使用有商品檢驗標識的「電捕蚊燈」及「除濕機」等家電,卡安心,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關心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