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4.05.01更新

日期:104-05-01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4年5月5日】
【節水解渴】台灣水情吃緊,為降低缺水造成的損失與衝擊,水利署呼籲民眾共同落實節約用水,讓今日的節水行動成為明天不缺水的保證,節水不是口號,行動才是王道。
【腸病毒防治】5歲以下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避免嬰幼兒感染,碰觸前應洗手。若嬰幼兒出現持續發燒、嗜睡、活力不佳、手腳無力等症狀速就醫,如有疑問請打1922免費

專線!疾管署關心您。
【租屋服務平臺】新一年度租屋服務平臺自103年11月陸續開辦,今年度計有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辦理。可就近向所在縣市1999諮詢熱線洽詢相關事宜,或至內政部營建署租賃

資訊網站查詢。
【萬安38號演習】萬安38號演習,將於5月14日(四)下午1時30分至2時在澎湖地區實施警報發放,所有車輛、行人,需接受警察人員交通管制及疏導,行防空疏散避難。
【雙軌計畫招生】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提供29歲以下青少年同步兼顧求學與就業的機會,並享有學費補助及訓練津貼,詳情請上網搜尋「台灣雙軌」,或洽02-89956399轉1331~1345
【防詐騙】詐騙新手法「脅迫兒少購買遊戲點數」!兒童少年勿聽信他人要脅代購遊戲點數!網站「美眉」恐嚇勒索,請撥165!衛生福利部提醒您!
【臺灣好風光】來臺觀光真正夯!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統計,2014上半年來臺國際旅客數比前一年同期增加26.7%成長居世界之冠,至12月初已突破9百萬人次;國際觀光收入

成長率亦高達18.5%,排名世界第3。
【活路外交】活路外交,躍上國際舞臺,我國免(落地)簽國家從54國擴增至140個國家或地區,護照好用度評比居全球第22名,亞洲第6名。
【活動】2015A+創意季,5/7-12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開!活動有新秀設計展、大師講座、影展、時尚走秀及創意市集等,更多消息快上官網查詢。
【員工薪資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按月舉辦「受僱員工薪資調查」,以了解各行業員工人數及薪資水準,請受訪廠商惠予支持配合,並歡迎採網路系統填報。
【全國技能檢定】104年度全國檢定第2梯次自5月5日至14日受理報名,4月28日起可至全家、萊爾富及OK便利商店購買簡章,報名皆以寄送戳記為憑。諮詢專線0800-360800
【標準化獎甄選】第16屆全國標準化獎甄選活動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總獎金190萬元,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相關訊息請上全國標準化獎專屬網站

(http://standard.bsmi.gov.tw),或請洽02-33435165林先生
【租稅宣導】103年度綜合所得稅稅額試算書表將於104年4月25日前寄發,請利用稅額試算服務完成結算申報。
【資金管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協助微小型企業處理營業收支與管理,免費提供「簡易資金管理工具」,歡迎來電索取,服務專線0800-585-855。
【空調節能】春夏時節交替時,節電預備不可少,冷氣濾網先清洗,適溫26-28°C,讓你酷涼又省電!經濟部能源局邀您響應「自己的電自己省」!
【菸害防制】吸菸後殘留於環境中的三手菸,有害身體健康,請支持「我不吸菸」行動;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
【考試訊息】104年司法官特考及律師高考第一試,定於5月5日至14日受理網路報名,有意報考之民眾,請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健康管理】缺乏運動為全球第四位致死原因,每天運動15分鐘可延長3年壽命,國民健康署邀您參加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報名請洽各縣市衛生局、所,免費諮詢專線0800-367-

100(瘦落去,要動動)。
【動物保護】未取得特定寵物業許可,不得擅自經營犬隻繁殖、買賣或寄養業,違法店家可處5萬至25萬元罰鍰,請撥打0800-231532動物保護檢舉專線踴躍檢舉。
【陽光四法】有意參加民國105年立法委員選舉且欲收受政治獻金捐贈之擬參選人,可自即日起,依法向監察院申請設立政治獻金專戶並經許可後,始可收受政治獻金。
【地方政府債務】截至104年3月底,地方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7,504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993億元,合計總債務9,497億元。另不列債限管制之自償性債務1,303億元。
【考試訊息】104年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特考於5月12日至21日報名,相關考試資訊請至考選部網站查詢,歡迎有志青年踴躍報考,具專業證照者尤佳
【公務員廉潔】人人反貪,國富民安;戶戶倡廉,幸福家園;杜絕貪腐,攜手聯署;廉能政府,你我共譜,行政院政風處關心您。
【兒少保護】為維護兒童少年身心健康,兒童少年請勿長時間使用手機及電腦等電子類產品!衛生福利部提醒您!
【就業博覽會】勞動力發展署2015新秘海選暨幸福就業博覽會5月16-17日10-14時於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131家廠商,6500個職缺!洽詢專線:02-29767157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