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6.06.05更新

日期:106-06-05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6年6月5日】
【前瞻基礎建設】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包含綠能、數位、水環境、軌道及城鄉建設等五大項,藉以擴大內需,帶動經濟動能,打造國家轉型前瞻基礎建設。
【綠能建設】行政院推動的「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方案」,就是以國內綠色需求為基礎,引進國內外大型投資,增加優質就業,並帶動我國綠能科技及產業躍升,打造臺灣成為亞洲綠能產業的重要據點。
【數位建設】加速推動國內超寬頻網路社會相關碁磐建設,建構民生公共物聯網,提升生活品質與安全,並帶動數位文創與內容產業發展,協助達成「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重點目標。
【水環境建設】以「安全、環境、發展」三大主軸,結合既有計畫及擴大公共建設,擘劃安全宜居水環境,加速治水及供水基礎建設,達成穩定供水、防洪治水、靭性國土及優化水質、營造水環境等目標。
【軌道建設】藉由軌道運輸系統分工與整合,提供國人友善、安全、便捷及可靠的軌道運輸系統服務,進而促進都市縫合、改善環境、擴大觀光發展,提升國人生活品質。
【城鄉建設】針對城鄉生活現況,適當投入公共建設來提升公共環境品質,不但可改善民眾生活條件,也有助於提升國家整體形象。
【政治獻金法】財團法人、宗教團體或未具有選舉權之人,均不得捐贈政治獻金。違法捐贈者,按捐贈金額處2倍罰鍰。
【考試報名】106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民航人員、稅務人員、原住民族考試,自6月6日起至6月15日下午5時止受理報名。請有意報考之民眾,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1919食安專線】1919全國食品安全專線,請按1.食品檢舉、2.食品諮詢、3.消費問題、4.中小企業諮詢、5.生鮮農產諮詢等服務,1919 一通就GO 一通就夠 衛生福利部關心您。
【新世代反毒策略】為因應新興毒品與新型態販毒行為,政府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引進以「人」為中心的防制思維,建構緝毒網;以「量」為目標,溯源斷根、阻絕境外,消弭毒品存在。
【智財權講座免費申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免費提供宣導講座,讓您了解關於智慧財產權的正確觀念,歡迎工商企業、政府機關、國營事業及各級學校報名申請,詳情請電洽02-2366-0812轉124。
【青春專案啟動】106年青春專案自6月1日正式啟動!為提供孩子開心、家長放心之暑假,中央及各地方積極辦理各項活動,鼓勵青少年多多參加,讓今年的暑假不留白!
【防制滲透】輕視公務機密,只會損公害己;忽略機關維護,易招滲透破壞。防諜工作沒做好,銅牆鐵壁也會倒。法務部調查局關心您!
【商品檢驗標識】安全美麗要兼顧,請購買使用有商品檢驗標識的「燙(整)髮器」、「電梳(電美髮組)」、「電直髮器」等一般家電產品,卡安心,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關心您!。
【夏燃開徵】營業車夏季汽車燃料使用費於6月開徵,請車主於6月底前繳納,以免逾期受罰。
【活動】推廣檔案研究應用獎勵活動開跑!徵求研究論文及創意加值作品,最高獎金3萬元,106年9月20日截止收件。詳情請上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網站。
【災後防疫】豪雨過後環境清掃,請戴上防水手套、穿長筒雨鞋,並清除積水容器,以免病媒蚊孳生。食物要澈底煮熟,飲水需煮沸。有疑問請洽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