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5.02.23更新

日期:105-02-23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5年2月23日】
【預防一氧化碳中毒】瓦斯燃燒通風好生命安全才可保!熱水器應裝在室外,若裝在室內須裝設排氣管將廢氣排至屋外,並應隨時保持窗戶開啟,避免燃燒不完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青年購屋優惠】105年1月1日起,青年安心成家購屋優惠貸款額度由現行新臺幣500萬元提高為800萬元,99年12月起至今已貸出款項近7,000億元,減輕民眾購屋貸款利息負擔,落實居住正義。
【爆竹安全】未滿12歲兒童放鞭炮,如大人沒陪同,可罰3,000元至1萬5,000元。購買一般爆竹煙火,應認明貼有合格認可標示的產品,安全才有保障。
【流感防治】預防流感,勤洗手、咳嗽用衛生紙或手帕遮口鼻,如出現類流感症狀,請戴口罩速就醫,生病在家休息,有疑問可撥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疾病管制署關心您。
【預防茲卡病毒】預防茲卡病毒,建議孕婦暫緩前往流行地區;一般民眾如需前往,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塗抹衛福部核可防蚊藥劑,如有疑問請撥打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
【家庭收支調查】104年家庭收支調查自即日起開始辦理,訪查項目包括家庭收入、支出、設備及住宅概況,敬請受訪民眾支持配合。
【油症患者遺屬撫慰金】油症患者遺屬撫慰金開始申請了!詳情請洽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02-25220730。
【1998金融服務專線】金管會「1998金融服務專線」業已開通啟用,民眾如有金融諮詢服務,請於上班時間撥打電話號碼「1998」。
【考試資訊】105年專技大地技師分階段、驗船師、食品技師、消防設備人員、地政士、專責報關人員、保險人員考試自2月23日至3月3日下午5時止受理網路報名,請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報名。
【1919食安專線】1919全國食品安全專線,請按1.食品檢舉、2.食品諮詢、3.消費問題、4.中小企業諮詢、5.生鮮農產諮詢等服務,1919 一通就GO 一通就夠 衛生福利部關心您
【萬安39號演習】萬安39號演習,將於2月25日(四)下午1時30分至2時在花蓮、台東地區實施警報發放,所有車輛、行人,需接受警察人員交通管制及疏導,實施防空疏散避難。
【預防禽流感】請經常洗手,避免接觸、餵食畜禽,不購買來路不明的雞鴨鵝肉品,業者多留意飼養畜禽健康,如有異狀,立即通報,通報專線0800-761590,詳細資訊請上防檢局網站「禽流感資訊專區」。
【員工動向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正舉辦「受僱員工動向調查」,以了解各行業受僱員工異動、調薪、非薪資報酬及缺工情況,請受訪廠商惠予支持配合,並歡迎採網路系統填報。
【陽光四法】公職人員或其關係人,不得與公職人員服務之機關或受其監督之機關為買賣、租賃、承攬等交易行為;違反者,處該交易行為金額1倍至3倍之罰鍰。
【防制幼兒使用電子類產品】維護兒童身心健康,避免提供手機及平板、電腦等電子類產品供未滿2歲幼兒使用!衛生福利部提醒您!
【租稅宣導】首次報綜所稅的民眾,可於105年3月15日前向國稅局申請適用104年度稅額試算服務;申報房地合一新制所得稅,請多利用「個人房屋土地交易所得稅電子申報繳稅系統」辦理。
【廣告標租】臺鐵局「員林車站廣告空間出租經營」標租公告中!將於105年3月2日開標,意者請查詢臺鐵局網站或電洽(04)22223501分機502,杜主任。
【國有土地標售】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公告標售台中市國有土地24宗,有意者可於105年3月1日前向該分署索取資料,洽詢電話:04-23025353轉1555。
【中小企業諮詢服務】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提供企業即時政府資源諮詢服務,歡迎來電0800-056476洽詢。
【兒少保護】出國旅遊快樂多,我是好國民拒絕兒少性觀光!歡迎觀光客,拒絕兒少性觀光!衛生福利部提醒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