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5.06.06 更新

日期:105-06-06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5年6月6日】
【農產品食安】農委會網站(www.coa.gov.tw)建置「農產品食安服務專區」,破除社群網路盛傳的不實謠言,讓消費者取得正確農產品食安訊息。
【防詐騙】詐騙手法百百種,說穿都一樣,防詐止騙3C絕招,保持冷靜(Calm down)、小心查證(Check it out)、有問題就打165(Call 165)
【創新經濟】創新是新經濟的核心價值。政府規劃了亞洲矽谷計畫、生技醫藥、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航太等五大產業,藉此共同引導出台灣新經濟發展的模式。
【子女從姓】出生登記,父母應以書面約定子女從母姓或父姓,約定不成者,於戶政事務所抽籤決定。滿20歲有行為能力人得依其意願選擇改從母姓或父姓,以1次為限。性別平等,從母姓或父姓一樣好。
【登革熱防治】預防登革熱,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以利早期診斷及治療,相關疑問請撥打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
【戲水安全】夏日水域運動不逞強,牢記救溺五步樂逍遙-救溺五步-叫、叫、伸、拋、划,叫-大聲呼救、 打119、118、110求救、利用延伸物、拋送飄浮物(如:球、繩)、利用大型浮具划過去。
【社會安定計畫】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包括:(1)推動安心住宅:只租不賣社會住宅,獎勵居家改造、優化居住空間;(2)建立食品安全:農場到餐桌都嚴格把關,建立產銷履歷制度、並提昇農業及食品加工技術。
(3)推動社區照顧:托育、長照、就業三合一照顧政策,轉型為社會健康照護管理中心。(4)推動年金永續:召開年金國是會議,讓各行各業都參與討論。(5)治安維護:將反毒、反詐騙和婦女安全列為優先。
【施政理念】行政院當前的施政目標,秉持「以民為本」的核心理念,以及「創新、就業、分配」的核心價值,追求國家永續發展,未來各項政策都應以創新為動能,注重公平分配及充分就業。
【利益衝突迴避】公職人員之關係人不得向機關有關人員關說、請託或以其他不當方法,圖其本人或公職人員之利益。違反者,處新臺幣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所得財產上利益,予以追繳。
【夏燃開徵】營業車夏季汽車燃料使用費於6月開徵,請車主於6月底前繳納,以免逾期受罰。
【端午節廉政】端午節將屆,民眾赴政府機關洽公,請勿送禮、邀宴;公務員正常社交禮俗往來應依「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相關規定辦理,行政院政風處祝您佳節愉快!
【商品檢驗標識】網路購物應注意商品是否檢驗合格,請至「應施檢驗商品檢索網」瀏覽商品檢驗資訊,不買不賣未經檢驗合格的應施檢驗商品,標準檢驗局關心您。
【個人資料保護法】修正公布之「個人資料保護法」部分條文,已於105年3月15日施行,修正後有什麼不同?詳情請參見法務部個人資料保護法專區〈http://pipa.moj.gov.tw〉,法務部關心您!
【土地招標】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105年度第2批國有非公用土地招標設定地上權,訂於105年6月20日開標,意者請查詢http://www.fnps.gov.tw/
【腸病毒防治】提防腸病毒,留意嬰幼兒是否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等重症前兆,速就醫。有疑問撥打免付費專線1922,疾病管制署關心您。
【端午國道疏運】端午節連假,國道實施單一費率,無每日20公里優惠里程及長途折扣。端午節連假,查詢國道即時路況及疏導措施,請撥1968或上高公局網站。
【端午國道疏運】6/9於0-18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南下入口匝道。6/11全日24小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及國3竹南交流道等北上入口匝道。
【中小企業諮詢服務】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提供企業即時政府資源諮詢服務,歡迎來電0800-056476洽詢。
【端午國道疏運】6/9及6/10於7-12時國5南下實施高乘載管制。6/11及6/12於15-20時國5北上實施高乘載管制。
【穩定電力措施】因應氣候變遷連日高溫,電力系統負載成長,供電吃緊,政府部門率先要求冷氣設定為28度,台電也啟動應變計畫,呼籲大家響應節電,持續做好節電工作。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