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6.12.29更新

日期:106-12-29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6年12月29日】
【願景和展望】行政院將積極推動文化台灣、綠能矽島、智慧國家、公義社會及幸福家園等五個國家發展面向。
【文化台灣】政府推動「再造歷史現場計畫」,以有形的文化資產帶動城鄉新風貌,並協助各地方政府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將文化結合產業、農業、觀光及生活,邁向文化台灣,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綠能矽島】政府為達到非核家園及節能減碳的目標,將以創能、節能、儲能及智慧系統整合等四大面向,致力打造台灣成為安全、潔淨、永續的綠能矽島。
【智慧國家】為邁向智慧國家,政府將鬆綁法令、投資數位基礎建設、強化人才培育,落實「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積極運用智慧科技應用技術(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等),以提高民眾生活品質及政府行政效率。
【助弱勢脫貧】為協助弱勢家庭兒少脫貧,政府開辦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藉由家長及政府共同合作的儲蓄機制,養成弱勢家庭兒少的儲蓄習慣及觀念,為他們的未來接受高等教育及生涯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勞基法修法】以四不變捍衛勞工權益:正常工時不變、週休二日原則不變、加班總工時不變、加班費計算費率不變。以四彈性賦予企業經營和勞工工作彈性:加班彈性、排班彈性、輪班間隔彈性、特休假運用彈性。
【綠色消費】政府積極推動綠色採購,提出環保集點創新作法,驅動綠色消費,鼓勵全民共同實踐綠色生活,促使業者製造綠色商品及提供服務,促進綠色經濟。
【中央政府債務資料】截至106年12月15日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5兆3,615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250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2.9萬元。
【家庭收支調查】106 年家庭收支調查自即日起開始辦理,訪查項目包括家庭收入、支出、設備及住宅概況,敬請受訪民眾支持配合。
【商品檢驗標識】燃燒瓦斯時,除慎防一氧化碳中毒外,並請民眾使用貼附有商品檢驗標識之「瓦斯熱水器」、「瓦斯爐」及「瓦斯用橡膠軟管」,以維安全,標準檢驗局關心您。
【政治獻金法】政治獻金看仔細,捐贈錯誤罰不輕,法條規定細研究,捐收雙方都開心。政治獻金要注意,捐贈金額有限制,個人限額十萬元,公司限額一百萬。
【全國技能檢定】107年度第1梯次全國技能檢定自1月2日至1月11日受理報名,106年12月26日起可至全家、萊爾富及OK便利商店購買簡章,報名皆以寄送戳記為憑。諮詢專線0800-360800
【租稅宣導】106年度居住者所得扣(免)繳及股利憑單申報期間為107年1月1日至1月31日,請多加利用網路辦理申報。
【地下水質保護策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強化污染監測範圍,整合跨部會資源,建立水質潛勢分布,以推動跨部會地下水污染預防保護措施,並已逐步規劃未來具體作為,以達到地下水資源永續利用與管理目標。
【流感防治】預防流感,勤洗手、咳嗽用手帕或衣袖遮口鼻,出現類流感症狀,如:發燒、咳嗽等,請戴口罩速就醫,有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疾管署關心您。
【元旦國道疏運】元旦連假往來臺中走國1,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請走省縣道。 往返宜蘭,請多搭乘臺鐵列車或國道客運。查詢國道即時路況及疏導措施,請撥1968或上高公局網站。
【考試報名資訊】107年關務特考、身心障礙特考及上校以上軍官轉任考試,自106年12月26日起至107年1月4日下午5時止受理報名。請有意報考之民眾,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元旦國道疏運】元旦連假每日深夜0-5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路段8折收費。元旦連假國道取消每日20公里優惠里程及長途折扣。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