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每週重要訊息內容106.09.04更新

日期:106-09-04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6年9月4日】
【世大運成果輝煌】2017世大運我國選手表現優異,奪下26金34銀30銅的成績,在134參賽國中名列第3位,總成績超越歷屆,奠定國家隊組訓的重要基礎,放眼2020東京奧運,期待再創佳績。
【新南向五大旗艦計畫】政府根據台灣優勢條件及互利互惠原則,在既有基礎上擬定產業人才發展、醫衛合作與產業鏈發展、創新產業合作、區域農業發展、新南向論壇與青年交流平台等五大旗艦計畫,加強紮根佈局,掌握商機,深化和新南向國家的連結。
【國道.綠廊道】交通部秉持永續及生態的思維,以減輕工程對環境的干擾,加強棲地連結、降低道路切割效應、積極復育,並與周邊藍綠帶串連,發揮淺山生態廊道和動植物庇護所的功能,達成「國道.綠廊道」之環境願景。
【數位國家•創新經濟】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 2017)是台灣向世界發聲另一主場,我國科技發展整合軟硬體服務,以國際化為目標,驅動資通訊產業成長,擴及各行各業,讓經濟永續發展,優秀人才根留台灣,深耕國力。
【助學金】「真心關懷〜教育部學產基金鼓勵低收入戶學生申請助學金」。凡低收入戶弱勢學子在學期間,符合補助條件者,請於申請期限內,向就讀學校提出申請。教育部學產基金關心您!
【檢舉未登記食品工廠】請協助檢舉未登記食品工廠,共同維護國人飲食安全,讓大家吃得更安心。如果發現可疑不法食品業者,請撥打全國食安專線1919 一通就GO(一通就夠)。
【獎助學金申請】即日起至106年10月31日止,受理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就學獎助學金申請,詳情請洽退輔會02-27571345、27571661。
【考試資訊】106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自9月12日起至9月21日下午5時止受理報名。請有意報考之民眾,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人力資源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本月抽樣2萬個家庭,並派縣市鄉鎮統計調查員辦理「人力資源調查」,以了解國民就業失業實況,請受訪家庭支持合作。
【微生物肥料推廣】農民施用經農糧署認證推薦之品牌微生物肥料,每公頃最高補助5,000元,請向各地農會、公所等提出申請。
【企業諮詢服務】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提供企業即時政府資源諮詢服務,歡迎來電0800-056476洽詢。
【租稅宣導】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等特別稅率或減免地價稅,請於106年9月22日前向地方稅稽徵機關提出申請。
【地方政府債務訊息】截至106年7月底,地方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7,392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573億元,合計總債務8,964億元。另不列債限管制之自償性債務1,616億元。
【政府資訊公開法】為保障民眾知的權利,增進民眾對公共事務之瞭解,民眾可向保有資訊的機關查詢欲瞭解之政府資訊。法務部關心您!
【腸病毒】預防腸病毒,家中嬰幼兒如出現嗜睡、活力不佳、肌抽躍、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速等重症前兆,請儘速就醫。有疑問洽免付費專線1922,疾管署關心您。
【登革熱防治】預防登革熱,主動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及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以利早期診斷及治療,相關疑問可撥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
【資安系列競賽】106年資安系列競賽獎品92萬,歡迎來挑戰!競賽主題「物聯網安全(智慧生活)」,現正熱烈報名中。活動詳情請搜尋「資安系列競賽」。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