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新聞稿

:::
網路購物停看聽 數位消費購安心

日期:107-07-20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下稱行政院消保處)為提供民眾最新消保資訊與正確消費觀念,將於本(107)年7月與9月共舉辦2場「數位消費購安心」主題宣導展示與攤位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邀請消費者闔家來充實消保知識,同時也是增進親子互動的優質選擇。

網路交易逐漸成為主流的消費模式,衍生的消費糾紛也屢見不鮮,因此國際消費者聯盟(CI)提出「促進數位市場公平」,作為本年315世界消費者日的主題。行政院消保處也配合以「數位消費購安心」為年度工作重點,規劃主題宣導展示與攤位活動。

「數位消費購安心」主題宣導展示與攤位活動舉辦時間及地點如下:

第1場:7月21日(週六)至22日(週日)下午4點至8點,於臺南市大遠百成功店1樓戶外廣場(地址:台南市東區前鋒路210號)

第2場:9月8日(週六)至9日(週日)下午2點至6點,於高雄市大魯閣草衙道1樓異想空間(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安路1-1號)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該活動除設有展示區,提供網路交易安全及個人資料保護的重要知識外,活動區另有多個互動遊戲攤位,消費者可學習到相關消費知識,完成挑戰後就可獲得獎品。此外,活動期間消保代言人-波波博士將出場帶來驚喜,另有魔術表演及摺汽球等趣味活動,不僅好玩,又可趁機測試自己的消保知識。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這是一個暑假期間闔家休閒的好去處,可以吸收最新的消保知識、又能增進家人互動,一舉數得,請消費大眾多加把握。詳細訊息可參考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http://www.cpc.ey.gov.tw)或上臉書(FACEBOOK)的「消保博士-波波」粉絲專頁查詢(網址https://goo.gl/jXSzM7),歡迎相招來同樂!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