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新聞稿

:::
咖啡赭麴毒素品質安全檢測結果均符合規定

日期:112-01-17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為維護消費者權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下稱行政院消保處)抽查41件咖啡產品。結果發現品質安全檢測部分全部符合規定,標示查核部分1件產品不符合規定,已由地方政府衛生局依法處分完畢。

近年來國內民眾咖啡使用量明顯成長,加上相關業者對現煮咖啡推波助瀾,飲用咖啡已蔚為風潮,惟咖啡保存不當衍生毒素等情況確有危害人體健康的風險。行政院消保處為保障民眾健康及知的權利,與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合作,於大台北地區的飯店、咖啡連鎖店(含四大超商、大賣場、速食店)、量販店、超市等實體店面以及網路商店,採取41件咖啡樣品進行「赭麴毒素」檢測;另由地方政府衛生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進行包裝標示查核。

本次檢測查核結果如下(詳如附表):

一、品質安全的檢測:41件全部符合規定。

二、包裝標示的查核:查核41件,1件不符合規定。主要違規情形為未依規定申報產品相關資訊及以簡體中文標示(編號40)。

   前揭不符合衛生管理規定者,地方政府衛生機關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新台幣15,000元罰鍰在案。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為保護使用咖啡消費者的健康權益,已請衛生主管機關持續就咖啡原料品質安全辦理檢測業務,並加強督促電商平台業者負起對賣家管理及法令教育宣導之責,以確保產品標示完整合法。

    另外,行政院消保處亦提醒購買咖啡原料在家裡煮泡咖啡之消費者,應注意妥善保存咖啡且儘速使用完畢,並應避免咖啡原料長期置放於潮濕環境而產生赭麴毒素之風險。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