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蘇揆:讓民眾喝好水 產業不缺水 打造永續安全水環境

日期:108-11-21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水資源永續建設成果與展望」報告後表示,水資源的穩定供應,是國家重要建設。政府會打造永續、安全的供水環境,讓國人安心用水、產業穩定發展,以符民眾期待。
 

蘇院長指出,這3年多來,蔡政府陸續完成並啟動多項水資源建設,例如「板新二期供水改善計畫」,讓新北市民能與台北市民一樣,喝到翡翠水庫的好水;攸關澎湖和高雄用水的「澎湖海水淡化廠」及「高雄鳳山溪再生水計畫」也完成建設;另北部翡翠水庫原水專管、新竹—桃園的備援管線及中部烏溪—鳥嘴潭人工湖等工程,也在今年動工,這些工程全是為了讓民眾喝好水,產業不缺水。
 

蘇院長強調,請相關部會留意相關計畫期程,強化協調整合,儘量加快進度,讓民眾早日喝到好水,產業不缺水,這即是他一直強調的「有政府,會做事」。
 

經濟部表示,水利署加速推動各項水資源建設及管理工作,迄今已完成包括大台北板二供水改善、桃園中庄調整池、雲林湖山水庫、台南曾文水庫加高蓄升、高雄大樹伏流水及高雄鳳山溪再生水等相關工作,可每日增加全台水源供應101萬噸;除民生用水外,亦可滿足近期台商回台投資產業的用水需求。
 

經濟部指出,透過精緻管理及強化節水調度,即便過去3年枯水期的降雨不如預期,但透過中央、地方、水利會及科學園區等相關單位共同合作節水抗旱,對於農業、民生及產業均能正常供水。未來也將導入智慧科技運用,提升水資源利用及管理效能,促進水資源永續利用及確保供水穩定。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