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活絡產業一棒接一棒  蘇揆:振興經濟 政府帶頭做

日期:109-06-11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在行政院會聽取交通部「疫後安心國旅」及文化部「疫後藝文振興-藝FUN券」報告後表示,活絡產業有賴部會一棒接一棒,而三倍券擁有龐大的商機,可轉變國人在食衣住行育樂等各方面的消費習慣,請各部會踴躍推出誘因,鼓勵地方政府、商家加碼,並由部會帶頭消費,創造多贏!

蘇院長指出,交通部推出的「安心旅遊國旅補助方案」涵蓋多項優惠措施,整體方案預估投入新台幣39億元經費,預期可帶動約638萬人次出遊,創造直接及間接觀光效益約235億元,希望這些措施可引導台灣1,700萬人次高端旅客改變出國旅遊習慣,如一試成主顧,更可振興國內旅遊。如:觀光遊樂業提供高中以下國民(90年7月1日以後出生)在今年7月1日至8月31日可不限次數免費入園等,就能吸引家長前來帶動消費。

蘇院長對於文化部推出的「藝Fun券」表示,這不僅可用於電影院、演唱會、展演等,勢必會引起轟動,讓年輕人、網路的使用者熱切搶購。好事如何辦好很重要,由於我們有口罩實名制及辦理紓困的經驗,經一事長一智更要小心謹慎,請文化部務必將相關作業方法、細則讓民眾清楚知道,也請唐鳳政委就相關內容盤點給予協助。

蘇院長也肯定交通部與文化部,對於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從防疫計程車等超前、面對各種可能的狀況事先想出解方;而文化部亦看見三倍券的龐大商機,推出加碼挺藝文的「藝Fun券」,帶動國人文化消費、支持文化展演工作者,值得長期經營,院長也藉此期許並鼓勵各部會想出新的振興經濟措施。

三倍券即將上路,蘇院長特別表示,弱勢與中低收入戶民眾是直接撥入戶頭1,000元,再用以購買三倍券,和一般民眾一樣,不會被貼標籤,這就是政府貼心的展現。此外,有居留權的外籍配偶同樣可以領取三倍券,相關資訊請儘快以外籍配偶使用的主要語言或上網,以廣周知。


蘇院長表示目前國內疫情已解封,請各部會業管的博物館、風景區、森林遊樂區、文化展館等加碼提供誘因、優惠或活動,吸引國人走出來;政府部門也可到民間飯店舉辦會議、講習訓練等活動;由政府帶頭振興經濟、帶動國內旅遊,政府不分中央、地方或部會,請各部會一起加油,並鼓勵大家一起做。

此外,蘇院長在聽取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衛福部陳時中部長針對媽祖遶境活動相關秩序與防疫規劃之後,要求防疫措施要貫徹執行力,例如不能鑽轎腳、禁止搶轎活動、不准打菜而改成餐盒,限制轎邊人數,實聯制的落實等,需全程緊盯,維護國人半年來的防疫成果。


交通部表示,本次安心旅遊補助計有五大方案,包括「團體旅遊優惠」、「自由行住宿優惠」、「觀光遊樂業入園優惠」、「台灣觀巴優惠」及「補助地方政府辦理在地特色觀光活動」,國人可逕至觀光局官網(網址: https://www.taiwan.net.tw/ )或撥打「安心旅遊諮詢專線:0800-211734」查詢,歡迎國人多多利用各項好康優惠,相揪出遊趣!

文化部表示,為鼓勵民眾於疫情趨緩後擴大藝文消費,振興藝文產業發展,特別在行政院振興三倍券外,加碼推出200萬份600元「藝FUN券」,以「藝文專用、不限區域使用」為原則,自7月22日採電子票券方式開始發行,我國國民及領有居留證的外籍配偶、新住民均可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APP並完成認證後領取,一人一機限領一次,使用期限至今(109)年12月31日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