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院會議案

:::
服務型智慧政府推動計畫整體規劃

日期:106-09-07
資料來源:科技會報辦公室

行政院林院長今(7)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發會「服務型智慧政府推動計畫整體規劃」報告後表示,推動計畫屬行政院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重要計畫之一,可接軌世界先進國家推動數位服務轉型趨勢,厚植我國數位競爭力。
服務型智慧政府推動計畫整體規劃
林院長於會中勉勵各部會與時俱進,共同合作推動「服務型智慧政府推動計畫」,朝「提供便捷服務」及「落實透明治理」等目標邁進,優先以政府施政核心議題,以及民眾關切議題推動數位服務,包括支援長照政策的社政福利整合服務;優化企業經營效率的商工一站式服務;跨區申辦戶政業務整合服務;貨物通關簽審申辦服務等,並持續擴大推動範疇,逐步於社政、衛政、內政等業務,發展跨領域之政府數位服務。
推動策略1
推動策略2
國發會表示世界先進國家刻正面臨政府數位轉型之挑戰,包括使用更少資源提升政府能力,提供更廣泛的高品質服務;實現更透明、開放、課責、有效的公共管理,以強化公眾對政府的信任。我國推動政府數位服務轉型面臨的挑戰與世界先進國家相似,透過推動「服務型智慧政府推動計畫」落實「服務型智慧政府」願景,拓展數位服務價值,開創政府服務新紀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