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蘇揆:基本工資月薪及時薪調漲  明年1月1日起實施

日期:108-08-1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昨(14)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已通過基本工資調漲方案,基本工資月薪將由2萬3,100元調至2萬3,800元(增加700元)。為照顧採時薪制的青年勞工、二度就業婦女及中高齡就業者,每小時基本工資由150元調至158元(調增8元)。他今日批定此方案後,明(109)年1月1日起實施。
 

蘇院長表示,基本工資月薪調整後約有183.2萬名勞工受惠(其中本國勞工佔136.7萬人、外籍移工46.5萬人),時薪調整後,則有48.3萬勞工受惠,總計受益勞工超過231萬人。
 

蘇院長強調,政府自105年起,連續4年四度調漲基本工資,月薪從4年前的2萬零8元調升到2萬3,800元,調幅近二成(18.95%);時薪也從120元調升到158元,調幅破三成(31.67%),連帶也顯著提高大學畢業生起薪,由104年的2萬5,461元成長到2萬9,329元,成長近4千元。
 

蘇院長指出,政府努力逐步解決青年低薪問題,也是照顧勞工基本生活,希望藉由增加勞工所得,刺激國內消費,進而帶動經濟成長。
 

蘇院長表示,政府施政的首要目標是拚經濟,為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因此這些年來,政府一方面進行有感減稅、減輕國人各項負擔,一方面持續調整基本工資,另也優化投資環境、鬆綁法規,讓更多國內外企業能安心投資、台商回流,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提升人民所得。請相關部會務必對於各項福國利民政策全力以赴,一起努力。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