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蘇揆:加津貼、增名額、減負擔  0–6歲國家一起養

日期:110-02-04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教育部「0-6歲國家一起養規劃」報告後表示,蔡總統上任以來,一直致力減輕育兒家庭負擔,從各方面著手減負擔、增福利,不僅托育名額增加、育兒津貼大大提高,連納稅扣除額也都大幅增加,相關政策的推動非常有效率且成果顯著。政府用全國的力量來協助培養國民、國家未來的棟梁,0至6歲國家一起養的目的就是「少年ㄤ仔某囝仔有處寄,可以安心去上班、去做工」,盼國人同胞、年輕人能夠安居樂業、「願婚、敢生、樂養」。


蘇院長今日要向國人同胞報告好消息,目前的育兒津貼是2,500元,今(110)年8月將增加到3,500元,明(111)年8月調高到每月5,000元。除了加津貼,還有增名額、減負擔等種種的利多。幼兒園就學費用,自今年8月起,每月少繳1,000元;明年8月,每月再少繳500元,每月最高繳費不超過3,000元,第2、3胎還再分別減收1,000及2,000元。四年內政府也將持續擴增公共化托育與公共化幼兒園,合計再增加6.4萬個名額,讓孩子可以享受到評價幼托服務。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不僅托育名額增加、育兒津貼大大提高,政府從各方面著手減負擔、增福利,連納稅扣除額也都大幅增加。此外,在政府各部會一起努力下,0至6歲的幼托經費,從蔡總統上任時一年150億元,今年已增列到550多億元,後(112)年將會大幅地增加到850億元。


蘇院長指出,這是各部會一起努力,也是國人同胞一起用心用力,目的是「少年ㄤ仔某囝仔有處寄,可以安心去上班、去做工」,政府用全國的力量來協助培養國民、國家未來的棟梁,讓國人同胞、年輕人能夠安居樂業、「願婚、敢生、樂養」,也希望國民從一出生就看到國家用盡全力,0至6歲國家一起養。在過年前向國人報告,希望年輕父母能夠知道這個好消息,減輕年輕人負擔,培養健全國民。


蘇院長也提醒,所有部會在研擬政策過程中都非常辛苦,政策的發布簡潔有力,使民眾一目瞭然,一看就知道要選擇哪一種方案,期待大家一起用心,讓民眾知道政府會做事、增福利。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