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政府超前完成「班班有冷氣」 蘇揆:讓孩子在舒適的環境中學習

日期:111-02-10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教育部「班班有冷氣執行成果」報告後表示,前(109)年7月他宣布由中央投入323億元,推動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政策,在行政團隊齊心合力、克服困難下超前完成,僅以1年半時間,於1月23日完成全國3,300多所中小學共18萬多臺冷氣裝設及電力改善工程,讓全國孩子們不分城鄉,在今年夏天來臨時,上課都有冷氣吹,讓孩子們在最舒適的校園環境中安心學習。
 

蘇院長指出,行政團隊齊心合力,讓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這是政府展現決心、魄力投入資源,用最高的執行力及最大效率,在最短的時間內,實現過去幾十年來做不到的事,這不僅是「有政府,會做事」,也是另一件成功的「跨部會合作典範」。
 

蘇院長表示,他於前年7月7日宣布由中央投入323億元,推動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政策,當時教育部預估的時程規劃需3年半時間,預計要到112年底完成,但他當場裁示於111年夏季前完成,當時就有媒體報導這是不可能的任務。然而經過相關部會的努力,僅以1年半時間,已於1月23日農曆年前,全數提前完成全國3,300多校共18萬多臺冷氣裝設及電力改善工程。當今年夏天來臨時,全國孩子們不分城鄉,上課時都將有冷氣可吹,可讓他們在最舒適的校園環境中安心學習、讀書,也將使孩子在酷熱環境下揮汗學習的畫面成為過去。
 

蘇院長對此特別感謝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幾乎於每週召開列管會議,帶領教育部、經濟部、工程會及台電公司,從勘查盤點開始,到訂定一致性的規範,將規格、設備標準模組化,也將招標文件定型,減少繁瑣的行政流程,並擬定創新的採購策略,集中採購、分群施工,加速發包作業,積極突破缺工、缺料的各種困難,不僅如期達成任務,還進度超前,展現「為成功找方法」的精神。院長對於沈副院長的督導,以及各部會的全力以赴,特別表達高度肯定。
 

蘇院長也責請教育部須於冷氣裝設完成到夏天開始啟用的這段期間,督導各校儘速完成試運轉整合測試作業,做足所有細節檢測,包括電力巡檢、冷氣及能源管理系統的測通等,以確保將來冷氣運作與供電的安全性及穩定性。
 

蘇院長表示,政府不僅超前完成冷氣裝設、電力設備改善,甚至連學校作息時間約9億元的冷氣電費及維護費,也已納入行政院一般性補助款,學生不用付費,也請家長與地方政府無須擔心。
 

此外,蘇院長指出,除了「班班有冷氣」已完成外,今年5月也將同步完成「校校會發電」—校園綠屋頂計畫,預估每年創造的發電量達4.1億度,是新裝設冷氣用電量約2.6億度的1.6倍,學校不但能自給自足,還能多出1.5億度的發電,而這些「售電回饋金」也將回饋給學校,作為水電費、財產修繕之用,讓校園設備更加完善。
 

蘇院長強調,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政府舉全國、集各部會之力,給下一代更好的學習環境,也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讓臺灣一代比一代強。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