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賴揆:落實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成果 推動生醫科技應用人工智慧發展

日期:107-10-2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科技會報辦公室「2018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成果」報告後表示,「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為政府擘劃前瞻科技發展藍圖的重要政策平台,感謝政務委員吳政忠督導科技會報及相關部會同仁費心籌劃,以及所有BTC國內外委員及各領域專家們參與,為我國生醫產業未來發展策略提出寶貴建言,今(107)年BTC的會議不僅參與人數創新高,會議總結更普遍獲得外界正面肯定。

賴院長指出,台灣在推動生醫產業有許多利基,例如,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於10月15日開幕,整合相關部會資源,有助形成群聚效應,帶動整體產業創新發展;台灣擁有優異的醫療體系與豐富臨床能量,也建立完整人體生物資料庫;此外,也有可用於規劃、監測和評估醫療服務的國家健保資料庫。

賴院長進一步指出,台灣ICT產業的堅強基礎,也使得AI與醫療的跨域合作,成為提升我國生醫產業整體競爭力的一大契機。近年來已有多家國際科技大廠來台洽尋,希望與我國建立醫療服務合作夥伴關係。後續請各部會除扶植新創的生技事業外,也應掌握契機,積極協助本土生技業者促成合作,帶動轉型。

賴院長表示,10月18日行政院已通過「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草案,其他總結會議所提17項優先實施項目,包含未來發展新興生技產業所需的完善法規、生物資料庫整合、發展產業生態鏈、人才培育、招商引資加速新創動能等工作,請吳政忠政委持續協助督導與整合,落實推動生醫科技應用人工智慧發展與新興技術之施政規劃,並請衛福部、經濟部、科技部等有關機關積極辦理。

科技會報辦公室表示,2018 BTC會議在今(107)年9月召開,議題首度結合「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方案)」與人工智慧「AI行動方案」,參與人數350人創新高。會議凝聚多項對生醫產業策略發展建言,包含法規、推動新興產業、招商引資、育才與攬才等50項。已併整提列17項優先實施項目與擬定相關推動措施,將持續追蹤推動情形。

科技會報辦公室指出,政府未來將聚焦於能提升我國生醫產業整體競爭力的長遠佈局,推動數位醫療、精準醫療、再生醫療、銀髮高齡福祉等新興產業。此外,政府也將加強推動全球與區域市場醫藥合作,吸引國際企業來台投資或進駐園區,引進國際加速器與資源,帶領台灣新創躍升國際舞台。同時導入新興科技於試驗場域,加速產品、服務與系統整合,深耕在地化產業發展。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