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賴揆:持續掌握境外非洲豬瘟疫情 強化防疫及管控措施

日期:107-08-0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9)日在行政院會表示,針對近來中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請農委會持續掌握相關境外疫情資訊,主動提供產業及民眾瞭解,並加強對業者宣導,做好養豬場生物安全措施;養豬業者若發現豬隻異常,應立即通報動物防疫機關,農委會所提請其他部會協助事項,也請相關部會加強辦理。
 

賴院長指出,此疫病為豬隻的急性、惡性傳染病,所有品種和年齡的豬隻均可能感染,發病率與死亡率可達100%。雖非人畜共通的傳染病,但目前尚無藥物或疫苗可治療,一旦豬隻感染即必須全數撲殺,若傳入我國,將對肉品產業衝擊甚鉅。請財政部、海洋委員會及內政部等相關機關全力配合農委會,以超前部署精神,加強邊境查緝,全力防堵疫情傳入。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