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行政院感謝立法院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

日期:106-07-0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針對今(5)日立法院三讀通過行政院提案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這是一個在特別預算執行期間內,沒有排除公債法平均佔歳出15%流量及佔前三年平均GDP之40.6%存量之舉債上限的特別預算,因此絕對不會有債留子孫或額外舉債的問題。行政院感謝全體立法委員對法案審查的辛勞和支持,國家重要基礎建設需要朝野政黨及社會各界的全力支持。

徐發言人表示,國際上WEF(世界經濟論壇)、IMD(洛桑管理學院)的世界競爭力報告都指出,當前台灣基礎建設相對落後,因此,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提出「綠數水道鄉」五大領域的基礎建設,透過政府投入資源到綠能、數位、水環境、軌道系統和城鄉建設,來加強基礎建設,提升台灣競爭力,這也是提供經濟提升、轉型最需要的發展動能,以積極投資下一代的未來;並輔以「因應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食品安全建設」及「人才培育促進就業之建設」三項建設,這八項的建設必能令台灣競爭力大步向前進。

徐發言人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晚做不如早做,法案審查制定當然必須尊重立法院,特別條例的立法意旨乃在於要讓國家基礎建設能夠「實質」進行,且行政院的特別條例草案本來就是規劃將預算分四期送立法院審議、監督,因此實質上立法院三讀通過的特別條例與行政院草案在意旨上是一致的,行政院感謝立法院通過連續二個四年期程,各4,200億共計八年8,400億的特別條例,行政院對各項建設會如期如質推動。

徐發言人表示,立法院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讓基礎建設投資能夠取得預算編製的法源基礎,政府會把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未來預算案正式提出並獲立法院通過後,建設如期如質完成後,將提升下一階段的國家建設及人民生活品質,並能提升台灣競爭力。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