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蘇揆: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 培養人才讓臺灣有好將來

日期:109-11-23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出席龍華科技大學「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揭牌典禮時表示,蔡英文總統非常重視人才培育,他身為行政院長,就是要集合各部會及產業資源,搭建好舞臺,讓孩子演出精彩。為國家培養人才,政府除編列「高教深耕計畫」5年325億經費,另在前瞻基礎建設的「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投入4年80億元,希望各大專院校多努力培養人才,讓臺灣有好將來。
 

蘇院長指出,世界上有許多國家土地大、人口多、人才多,但土地非最大、人口非最多的臺灣,能在世界有一席之地,被大家認為了不起,正因我國人才非常多。但人才的培育,不是一天,也不是從天上掉下來,而是要從學校、企業到各界,要用時間、要給孩子有一個舞臺,他們才能演出精彩。
 

蘇院長感性地說,他作為行政院長,其實就是個工人,負責搭建舞臺。在蔡總統領導下,他集合各部會,運用國家預算,支持學校、企業、產業,讓大家結合起來,搭建好舞臺、培養好人才,讓孩子演出精彩。蘇院長強調,政府在固有預算中,已編列「高教深耕計畫」5年325億;再加上前瞻「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的4年80億,其中前瞻計畫給予龍華科技大學補助,近年來即超過1億2,000萬。
 

蘇院長表示,當武漢肺炎疫情發生,臺灣超前部署,國人齊心合力,共同防疫,在全世界受到衝擊時,臺灣卻是亂世中的福地。當時臺灣日產口罩僅188萬片,卻有2,300萬人,口罩實在不足。他非常感謝許多技職人才在最短時間內,組合62條生產線,再擴增至92條,才使我國口罩日產量由188萬片,快速提升至2,000萬片。不但國人夠用,而且可以送給全世界,連白宮官員戴的口罩也是「Made in Taiwan」,期間我國也透過空運,送給各友邦需要國家,幫助其醫護人員。
 

蘇院長進一步指出,蔡總統再再地說,「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全世界看到、肯定及感謝臺灣,這就是我們經由技職訓練,培養許多可組裝工具機、生產熔噴布及各種原料的人才,這些人才集合起來,當國家有需要時,組成國家隊,一起對抗使全世界手忙腳亂的險峻疫情,才能使臺灣做到這麼好。院長強調,人才不嫌多,只怕少;人才也必須要集合起來,政府集合人才,就是要處理不知何時到來的疫情,或是不知何時會被攻擊的時刻。但國人同舟一命,我們同樣面對困難,都是同一個國家,都是一起來處理。
 

蘇院長也強調,今日參加龍華科技大學「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揭牌典禮,不是結束,而是開始。他此行是要展示政府的決心及態度,也要感謝龍華科技大學在葛自祥校長及董事會領導下,一再培養好人才,讓他們演出精彩,且不斷提供人才訓練的新場地。
 

蘇院長表示,現在的時代進步、日新月異。過去一代要20年,現在每年都推出好幾代的新手機,因此,他要求教育部及勞動部,孩子需要的工具,如工具機等,不能到使用年限期滿才更換,而是要有新機具,才有新的運用,才能趕上新時代,使我國的人才永遠頂尖、站在浪頭上,永遠領導一個時代。
 

蘇院長指出,因為有人才,臺灣才有將來;也因為有人才,臺灣不是土地最大、人口最多,卻在世界有一席之地,被世界看見、羨慕及模仿的福地,正因國人共同努力。蘇院長也說,蔡總統非常重視人才培育,也一再交代要從各方面支持,他此行就是對龍華科技大學表示肯定與支持,也希望各大專院校朝這方面多努力、多培養人才,讓臺灣有好將來。
 

蘇院長笑稱,今日在場的許多大學校長都共襄盛舉,院長也強調,政府不是僅給預算,而是拜託學校要做好。此外,蘇院長也感謝企業界深知培養人才是播種,改天歡呼收割的還是企業,正因大家有這個眼光,我們才能同舟一命、集合在一起。
 

蘇院長表示,臺灣是亂世中的福地,當武漢肺炎造成全球超過5,800萬人確診、139萬人死亡,許多大國及強國,因二次疫情鎖國封城,也有許多地方停課,臺灣卻能在龍華科技大學舉辦如此盛大的揭牌典禮,可見臺灣人實在了不起。
 

隨後蘇院長也與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勞動部許銘春部長、桃園市鄭文燦市長、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等貴賓共同揭牌,正式啟用「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後,齊喊「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讚,共同豎起大拇指比讚合影留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ImIs44Fps
  • 2020年11月2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龍華科技大學「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揭牌典禮  共4張
  • 2020年11月2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龍華科技大學「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揭牌典禮_2  共4張
  • 2020年11月2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龍華科技大學「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揭牌典禮_3  共4張
  • 2020年11月2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龍華科技大學「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揭牌典禮_4  共4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