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林揆:促進政府數位服務轉型 提升台灣數位競爭力

日期:106-09-07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林全今(7)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發會「服務型智慧政府推動計畫整體規劃」報告後表示,該案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的重要子計畫,可促進政府數位服務轉型,與國際接軌,有助於提升台灣數位競爭力。

林院長指出,為簡化有關程序,提升政府效能,請主計總處針對108年政府經費結報作業研議一站式服務,並增列學校教師研究費經費結報;另請衛福部以推動長期照護政策為範疇,擴大社會福利一站式服務適用範圍。

林院長強調,請各相關部會配合該計畫,優先編列預算辦理各項具體作為,並從民眾需求角度思考,加強跨域服務流程改造,積極推動政府服務的轉型。

國發會指出,相關電子化政府推動成果包括:由英國開放知識 基金會辦理的政府開放資料評比獲2016年及2017年全球第 1 名、稅額試算使用率為87.81%、國道電子收費使用率達92.8%、每年開出63億張電子發票掌握食安蹤跡,以及完備iTaiwan免費無線網路10,136個熱點等。

國發會進一步表示,該計畫預期效益包括:電子化政府全球排名維持前10名、2020年數位服務使用率達60%、政府轉型為資料提供者,發展資料驅動應用,以及建立政府與民眾的伙伴關係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