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蘇揆:風力發電4年推動計畫 加速達成「非核家園」願景

日期:108-05-1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離岸風電推動現況與展望」報告後表示,「風力發電4年推動計畫」規劃2025年離岸風電設置量達5.7GW,年發電量將達215億度,有利於加速達成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 %及「非核家園」願景。
 

蘇院長指出,在經濟部順利完成潛力場址開發容量分配作業後,已創下台灣離岸風電發展里程碑,並成功建構我國2020年至2025年間離岸風電內需市場穩定需求。請經濟部持續努力,完成相關基礎建設,推動國產化,同時督導台電公司,如期如質提供業者所需併聯容量。
 

蘇院長表示,後續離岸風場開發所涉及龐大融資商機,請財政部、金管會定期追蹤「綠色金融行動方案」的執行成果,並對相關資金撥補流程等嚴密管控了解,積極協助國內銀行配合政策參與投資、融資。此外,推動能源轉型不只是經濟部的工作,請各相關部會本諸「行政一體」理念,共同合作,以順利達成政策目標。
 

經濟部表示,各年度開發業者及建置風場均已確定,將加速相關行政作業及完備基礎設施建設,協助開發業者如期如質完成離岸風電建置,打造台灣成為亞洲離岸風電技術產業聚落。
 

經濟部指出,預期114年累計創造投資額將超過新台幣1兆元,每年約可提供215億度潔淨電力,累計創造約2萬個就業機會,同時帶動年減碳量達1,192萬噸,有利實現我國綠色能源發展、創新綠色經濟、促進環境永續等政策願景。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