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食安報馬仔

:::
飲水安全應注意事項報你知

日期:104-10-06
資料來源:食品安全辦公室

您外出洽公所喝的杯水或盛裝水、旅遊在外於商店所購買的瓶裝水、或從自助加水站買回家的水,這些水來自哪裡?可以注意哪些事情呢?

1.    國內生產完整包裝之杯水、瓶裝水,以及容器盛裝販賣之桶裝水,需要明確標示其「水源別」及「水源地點」。

2.  「水源別」,可能是自來水、地面水或地下水等,如果不是使用自來水,業者就必需標示水源出處(即水源地點)及經濟部核發的水權狀數號。

 

您在飲用或購買前,除了可由商品的標示辨識水的來源基本資訊以外,包/盛裝飲用水之水質,尚需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依飲用水管理條例訂定之水源水質標準,檢驗包含農藥、重金屬、細菌、濁度、色度、臭度等是否符合標準;而包/盛裝飲用水所使用之容器及包裝材質、製程衛生、產品標示、廣告等,由衛生單位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相關規定把關。

 

小提醒:多以白開水取代甜飲,讓身體代謝更輕鬆。自來水、地面水、礦泉水、地下水或海洋深層水,均可供作您所購買水商品的水源。

 

回頂端 scroll-top